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检方盼速决陈水扁家弊案 三案两地同时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入的弊案,台检察官2日出奇不意,接连针对“台开”内线交易、联贷及桃园医院院长买官三大案件,约谈了五位关系人。

  据报道,为了厘清赵建铭涉及的弊案,台检察官昨日兵分两路,台检方调查局北机组、台北地检署同步办案。

  上午9点20分,桃园医院院长何丰名到北机组应讯,“买官案”先登场;同一时间,台当局前“财政部长”林全出现在地检署办公室,主要就“台开买官联贷案”进一步厘清。林全强调,“财政部”没有“公股银行”董座人事权,同时否认“台开”165亿联贷案有台当局高层施压。

  20分钟后,赵建铭到北机组下了车,检方借提他主要是希望他能解开上个月在台大

医院查到的个人计算机密码。10分钟后,和赵建铭对质的游世一也到北机组;此外,前“国票
证券
”董事蔡清文也到地检署,“台开案”的三个关键人物被分到两边。

  过了中午时,蔡清文被意外开释。原来,被羁押的蔡清文向法院声请撤销羁押,台北地方法院认为蔡清文接受侦讯的态度非常配合,没有串证之虞,已经没有羁押的必要,因此裁定当庭开释。

  报道指出,检察官在短短四个小时之内一口气三案齐发,显示了台检方速战速决的决心。(赵静)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