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李敖献策:两个半月就能让陈水扁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20:55 中国台湾网

  

李敖献策:两个半月就能让陈水扁下台
李敖(左二)

  中国台湾网6月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无党籍“立委”李敖在今天下午的“呛扁下台”大游行现场发表了演讲,他重申,要陈水扁下台,最聪明有效又迅速的方式,就是“倒阁”。

  

李敖在发言时说,他年纪较大,已经72岁了,和孔夫子“同岁”,所以比一般群众冷静多了。他说,如果陈水扁老脸皮厚,不愿意下台,他也在思考,应该用什么方法让陈水扁下台。

  李敖认为,“弹劾”和“罢免”最快都要9个月的时间,不可能让陈水扁立刻下台;而要陈水扁立刻下台最有利的方法,就是从“立法院”下手。

  李敖解释说,如果“倒阁”只要15天的时间,就可以把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赶下台,陈水扁要在10天内决定怎么处理“行政院长”出缺的问题,泛蓝可以搞乱陈水扁的如意算盘,把民进党的“天王”们给斗气了,纷纷把气转到陈水扁身上。

  李敖说,陈水扁这时只剩几条路可以走:一是让“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组阁”,一是解散“立法院”,但蓝营应有把握在“立法院”解散重选时拿到三分之二以上的席次,届时要罢免陈水扁,也不是难事。如此一来,用两个半月的时间就能达成罢免陈水扁的愿望。(赵静)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