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峡大坝全面建成专题 > 正文

聚集三峡围堰特写:围堰爆破前的三峡大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0:16 新华网

  新华网三峡工地6月5日电 特写:围堰爆破前的三峡大坝

  记者 田建军 黎昌政

  5日的三峡工地,依旧一派繁忙。9时许,记者来到三峡工程三期上游围堰,看到爆破拆除正在紧张地进行着最后的收尾工作。

  大坝右岸坝顶,不时有人前来察看堰内水位变化。从坝顶向下俯视,100多米外、顶高140米的三期上游围堰大部分已没入水中,只剩下不到1米的堰顶露出水面。

  竖在围堰右岸边坡的一块白色倒计时牌显示:“距三期上游围堰爆破拆除还有1天”。

  在围堰右岸,几台大型工程车忙个不停,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充水用的浮动水泵和施工电源,并在进行围堰防护的收尾工作。负责现场指挥的葛洲坝集团三峡指挥部副指挥长易作成说,收尾工作5日上午结束后,三期上游围堰爆破拆除将全部准备就绪。

  此次爆破拆除工程的临时指挥部,设在大坝上游右岸的一座名叫“偏岩子”的小岛上。在面向围堰一端,已搭起了两个铁皮屋,屋外拉起了铁丝网,指挥部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架设、调试电源和设备。据介绍,这里距三期围堰只有400米左右,是离围堰最近的爆破观测点。

  在大坝左岸电厂厂房,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检查,电厂发电正常。电厂运行部主任李志祥说,6日爆破时,电厂将有8台机组暂停运行,以保障电网安全。

  在大坝南线船闸,下午4时许,8艘客货轮正通过船闸,驶向下游,船闸通行井然有序。船闸管理处负责人说,为保证过往船只安全,6日15时至17时,三峡将实行临时禁航,船闸将临时关闭,预计将影响船舶通行一到两个闸次。(完)

  相关专题:三峡大坝全面建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