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入座后默念“成功”增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3:09 华夏时报

  

入座后默念“成功”增信心

  家长的焦虑情绪会影响考生。

  ■本报记者成江/摄影

  本报记者李宛霖丁华艳报道明天,学子们就要步入考场了。中科院博士生导师、高考问题与社会心理的研究专家王极盛说,掌握调节心态三部曲对考生很有帮助。

  首先,从家到考场的路上,遇到同学和老师,要主动问好,这样能保持轻松的心态。其次,进入考场后,不要害怕监考老师,应该热情问好。最后,找到座位后,要默念三次“我一定会成功”,这样会有自我暗示的作用,充满自信。

  昨天,北京安定

医院心理咨询值班室的崔大夫和耿大夫告诉记者,进入6月后,她们接到了几例关于高考的心理咨询电话,虽然总数不多,但总体情况显示:家长比较焦虑,而且有的家长的焦虑已经影响了考生的情绪。

  耿大夫提醒,家长首先应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把焦虑传染给孩子;考试期间为考生做好后勤工作,营造轻松的考试氛围。

  家长在高考期间最好为考生提供清淡的饮食,并监督考生作息不要贪早贪晚,穿衣不能贪凉。昨天,北京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黄磊大夫介绍,应考期间,考生忌油腻和甜腻食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根据温度的变化,适当加减衣服,因为紧张、贪凉再加吃冷饮,很容易诱发急性胃肠炎或腹泻等。

  黄大夫提醒考生,高考期间应保持平时的作息规律,切忌贪早贪晚。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