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假药专题 > 正文

海南齐二药假药受害者在广东手术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7:4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海燕) 万宁36岁青年任贞朝在广州中山三院住院,因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药品,引起肾功能衰竭,医院为其实施肝肾联合移植成功。6月4日,万宁市副市长符立东出差上海,途经广州时前去探望。患者的大哥任一龙今天特意打电话给本报,想通过本报对符副市长表示感激之情。

  使用亮菌甲素 肾严重衰竭

  任一龙告诉记者,三弟任贞朝患有肝病,3月27日住进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确诊为慢性重型肝炎。经过治疗,感觉挺好,但就是黄疸一直降不下来。4月18日,任贞朝转到广州中山三院,19日开始使用“齐二药”生产的亮菌甲素,后感觉皮肤痒,精神也不好,到4月30日就没尿了。而同一医院的六七个肝病患者,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任一龙说,他到广州后经常与海医附院中医科副主任林丹联系,怀疑是药物出了问题。

  在他的一再追问下,广州中山三院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停止对任贞朝使用亮菌甲素,但此时任贞朝已经出现肾功能衰竭,更多的时间处在深度昏迷状态中。为此,三院发出了病危通知书。5月17日,三院向全国20多家大型器官移植中心求助,当天晚上8点“救命器官”辗转2000公里顺利抵达广州。任贞朝被推进了移植中心。该院院长亲自主刀,8个多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

  目前能喝粥 正在康复中

  今天下午,记者连线身在广州的任一龙。他说,手术非常成功,现在弟弟能走路,还能喝粥、吃面条,正在康复中。他和爸爸、二弟轮流照顾任贞朝,三院还专门派了个护工。医生说如果一个月没有出现其他排斥反应,任贞朝将恢复得和正常人一样。任一龙说,非常感谢三院救活了任贞朝。5月12日起至今,任贞朝的所有医疗费用,医院都没向他们收取,还安排原来住宾馆的他们免费住进三院。

  任一龙说,任贞朝的病情,引起了社会的关注,昨天万宁市的副市长符立东也在出差百忙中抽空来探望,还送来了鲜花,让他们感动不已。截止目前,为治任贞朝的病,已花去15万多元。而对三院花费30万元以上进行肝肾联合移植,他和家人更多的是对三院和医生表示感谢。

  记者欲与任贞朝通话,任一龙说病房里没电话,为免打扰,他们只能在固定的时间内,一个个轮流前去探望任贞朝。

  副市长探望 患者感动流泪

  6月4日,任贞朝的病房来了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万宁市的副市长符立东,这让任一龙他们感到意外,因为他们和副市长非亲非故。今天下午近5点,记者与符副市长取得联系。听记者说明采访意图,他连说“只是表达心意而已”。记者说患者家属一再要求本报转达谢意,他才肯简单聊起来。他说,到上海出差办事路过广州,听在广州中山三院工作的同学说,有个万宁人因使用了亮菌甲素在住院,他就去看了,“任贞朝脸色不太好,看到我,他流出眼泪了,也许是感动吧。”因为任贞朝需要休息,符立东没呆多长时间。

  新闻链接

  广州中山三院使用过“齐二药”生产的亮菌甲素的患者共有64人,已经造成了9人死亡。在公布的11例中,1人已经出院,5人死亡,任贞朝作为最为幸运的患者,接受了肝肾移植,正在康复中,2人仍然接受呼吸机抢救,2人病情平稳。

  相关专题: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假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