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重庆17万人今日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25 重庆晨报

  

重庆17万人今日参加高考

  昨日下午3时,即将参加高考的复旦中学高三(六)班全体同学在教室里加油呐喊,力争考出好成绩。本报记者罗伟摄

    教育部要求确保万无一失,我市考试人数为直辖以来最多,预计升学
率60%%,试卷将直送西南大学阅卷特别提醒高考期间发生的突发事、新鲜事、感人事、有趣事,欢迎您在第一时间拨打本报966966热线报料。

    考生传递高考现场动态 本报讯(记者黄晔 裘晋 奕戴宇)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今天拉开帷幕,我市172219名考生参加考试,创下了直辖以来考生人数新记录。

  高考将持续两天。根据市招办的统计,今年招生计划首次突破10万大关,预计升学率达60%%。

  确保万无一失

  目前,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从试卷运输、保管、分送到考试实施,整个高考过程每个环节都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教育部联网监控

  昨日,市教委主任彭智勇,专程前往主城唯一一个国家教育部高考联网监控考点———市求精中学进行检查,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今日上午9点整,2006年全国高考正式开始,“从这一刻起,直到考试结束,求精中学54个考场将实时向国家教育部高考中心传送考试音像资料。”求精中学校长庞静说,“为保万无一失,这套系统在十几天前就运转起来了。”

  阅卷工作准备就绪

  根据考试安排,今天上午,最先开考语文。考试完毕后,各考点的语文试卷将从下午起陆续送到位于西南大学的高考阅卷场。

  昨天,记者在西南大学高考阅卷场安检工作会上了解到,阅卷场从昨天起开始封闭,只等阅卷工作全面展开。高考提醒

  注意七大环节谨防无意识失分

  新华社专电 湖北省教育厅日前提醒参加高考的广大考生,答题过程中,一定要认真细致,注意七大环节,谨防无意识失分。

  ■备齐答题文具。考生进考场时务必带齐0.5毫米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答题文具。

  ■答题前先填好姓名、准考证号,贴好条形码。填写时不得用铅笔或圆珠笔。

  ■实行网上阅卷的考试,答案应答在答题卡上。答在试卷、草稿纸等答题卡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

  ■答客观题(选择题)时,务必用2B铅笔。

  ■答主观题时,一律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且必须答在每个试题相对应的区域内。超出对应答题区域的答案都将被视为无效。

  ■如果需要画图,须用2B铅笔或黑色签字笔。

  ■不得在答题卡上书写与答题无关的内容。

  早餐不宜喝牛奶 考前应吃巧克力

  本报讯(记者赵君辉实习生赵可欣通讯员曾理)昨日,新桥医院营养科专家王建副教授为广大考生支招,考前一小时最好吃块巧克力,因为人在疲劳时食用巧克力,可提神醒脑,补充能量,同时让人心情愉快。除巧克力外,香蕉、布丁等甜食也能达到这一效果。

  他特别提醒考生,早餐最好不要喝牛奶,因为会产生催眠作用。早餐可以喝豆浆或绿豆粥,以及适量的淀粉类食品(包子、馒头等)。

  考试不合格10监考老师补考

  本报讯(记者顾晓娟)高考前,监考教师也要先过考试关!昨日,因为在监考员上岗考试中不合格,南岸考区11中考点10名监考教师进行了补考。

  今年南岸区只设了11中一个考点,考场113个,考生来自12个学校,涉及3308人。为了确保高考万无一失,11中考点今年对全体监考教师进行了考前培训,并且实行上岗考试,考试合格才能成为正式监考教师。

  据11中莫校长称,这份监考员上岗考试试卷内容,都是监考员必须注意或者容易出错的环节。考试结果出来后,226名参考人员中,10人考试成绩在80分以下,属考试不合格。按照规定,这10名人必须在昨天下午进行补考,考试合格后,方能参加监考。

  又讯(记者黄晔)昨日下午3点,求精中学考点的108位监考老师集体签下了《高考目标责任书》。

  根据责任书规定,高考时监考老师要做到四点要求:考前20分钟(第一科考试30分钟)组织考生进入考场,同时认真检查考生是否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内;考前5分钟按操作程序发放试题;开考信号发出,监考员落座;考试结束前15分钟,对考生进行提醒。

  移动发电车保证高考供电

  本报讯(记者宋岩)为了防止停电影响高考,市电力公司昨日透露,该公司准备了“移动发电车”,24小时待命,哪里停电,发电车就开到哪里。

  如果由于电力负荷过高导致停电,电力公司将采取对生产企业进行限电等措施,确保考场用电。

  配发塑料袋保证试卷不被淋

  本报讯(记者戴宇)高考期间,不少区县都有不同程度的降雨天气,试卷安全至关重要。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所有试卷和答题卡都安排了监考教师特别照顾,“决不让一份试卷和答题卡被雨水打湿。”

  据介绍,綦江县招办专门把偏远地区的考生集中到食宿点,并统一安排了车辆送到考点。江津市招办除了加强食宿点的卫生外,还专门叮嘱监考教师准备好雨具,给监考老师配发塑料袋,保证试卷不被雨水污染。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