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文广集团巅峰之旅专题 > 正文

老测--三夫户外独家赞助SMG巅峰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45 上海文广集团颠峰之旅

  【前言】

  总是背上行囊,总是“戎装”待发,多年的重复未免审美疲劳。左三圈,右三圈的游荡,早已不记得最初是为啥要接近自然。能赶上些新鲜也是对风土人情的“颠覆”,终于我们也掏了回钱去和人民一起创造历史了。

  5月1日到7月1日,三夫户外独家赞助SMG巅峰之旅大型电视节目,行程分5月1日-7日探路及6月1日-7月1日正式采访报道两大部分。全部节目将从6月14日至7月1日期间,在东方卫视《东方新闻》、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报道》、东方电视台新闻娱乐频道《东视新闻》等节目播出。大家注意看,一定能发现很多张三夫熟悉的面孔哦!

  废话少说,以下内容,就是这次行动中、被派去担任此次巅峰之旅野外安全保障工作的三夫工作人员所做的战斗一线记录。他们分别是:老测、向阳、(即将出现的)SAM等等等等。每天深夜10点以后,他们顶着剧烈的头痛,艰难爬行在约等于50K/S的网络上,为我们发回来这些精彩但不免有点杂乱的文字和图片。对此我们也表示衷心的热烈的不计其数的很多很多感谢!

  第一回:先遣探路看五一

  记录者:老测

  话说公元2006年4月29日,五一长假倒计时的最后日子,一如往年般的“逃离”北京。越到长假事情总是越多,今年当然不例外。好在这次算是公差,于是大张旗鼓的在办公室里准备了一天,两个包塞得满满的,还是觉得缺些什么。

  国航的电子客票可以直接办理登记手续,在首都机场的海航好像没有这个待遇,报出订票代码后只是换到一张纸质机票,还得去值机柜台排队,郁闷焦躁中赶在最后5分钟办完手续。

  11点45分,准时到达西宁曹家堡机场,接送的旅行车里还有六个上海人,嘿嘿,看来我和上海的“缘分”还不浅。

  到酒店、睡觉、打呼噜、美美的睡一觉的感觉真好呀!

  4月30日,7:30起床,在酒店的自助餐厅第一次见到未来10天将朝夕相处的同伴—

东方卫视《巅峰之旅》报道团队。

  高大英俊的本次活动总策划吴钧介绍我说:老测,咱们这次活动的高原保障教练。

  嵇老师,一个发福的50多岁的节目总监,后来才知道他只有40出头;

  小邱,不知道也没好意思问她年龄的美女,记者;

  老包、老汤,标准的电视台摄像师的典型气质,就是那种见惯江湖的模样;

  小金、小李,两个单纯的年轻技术人员,老老实实的一时看不出峥嵘。

  8个人,卫星传输飞行站、摄像机、移动编辑台、发电机和一应户外装备物资最后都被集合到2辆车里(丰田4500越野车、福特全顺16座旅行车),看得出他们都很精干。

  第一站,青海湖。

  鸟岛是必需的,不过鸟不多,人不少。

  让我感兴趣的是当地的一个藏戏演出,虽然完全不知道他们唱的是什么,不过看演员们的扮相,肯定是一处武戏,听围观的喇嘛说这是颂扬松赞干布的一出戏。

  有意思的是,“假唱”绝不只在流行歌坛上大肆横行,“松赞干布”在电喇叭的嘈杂音乐中比比划划得很是认真。

  这一天,在青海湖边的露营是最让我兴奋的。为拍摄第二天的日出,我和吴钧、老包把帐篷扎在湖边,蔚蓝安静的只有鸟鸣,快乐就是这么轻易的到来。

  “这一刻,斑头雁低飞,微凉的高原风把青海湖吹得象海,霞染水波,环顾极目处,音乐被调到最弱,顺子的《回家》,这里就是家,就是生活”

  很骚包地在PDA上写出上面这些文字,这里要特别感谢华旗资讯的邱燕同学,在我出发前送来的一套爱国者电子产品,可以很方便得让音乐在这个需要和朋友共享的时候,不用担心耳机的约束。

  当然,三个男人,喝酒是解闷的好办法,丢脸的是,我喝醉了。

  5月1日,先是被太阳晒热屁股,接着被老包大呼小叫,哎,他们真不会享受生活呀!!

  收拾营地,和大队会合,我们继续进发。

  茶卡,采访拍摄盐湖里的一个盐场,第一次看到食盐的“原生态”,盐场的快艇载着我们在盐湖中转悠,想象着我们就在一个大腌菜缸里,有些怪异,用去最大的努力才克制住自己尝一口湖水的冲动,因为怕大家笑话我是在“腌口条”。

  在茶卡就地传输节目信号,卫星飞行站被老乡们团团围住,他们像主人一样蹲在移动编辑台前。

  由于在昨天第一次传输信号时,我小露了一手操作发电机的“手艺”,于是理所当然的由我专职负责,并被这帮上海人冠以“发电师傅”的美名。

  以至于第二天一大早又要传输信号,而我甜睡不起时,被我“惯坏”的他们围着发电机团团转,呵呵

  东方卫视的同志们很职业也很敬业,7个人每天采访拍摄编辑撰稿传输信号,睡眠时间通常不到5个小时。算啦,就不夸他们啦,总是说上海话让人烦恼。

  当晚,到达格尔木,这是此行最后一次住宾馆。我挨房间转悠,一副教练的模样,给这个发两片维生素给那个号号脉,上海同志们都很尊重专家意见,很乖的被我摆弄着,可惜邱美女的身体一直很好。

  5月2日,今天的计划是,

青藏铁路的新起点、西大滩、玉珠峰北冰川。

  前天计划是要在北冰川下和吴钧露营,出发的时候被告知取消,闷呀!

  在格尔木南山火车站(青藏铁路的新起点),中铁一局的工区。

  青藏铁路的工人们太可爱啦。

  一对昨天刚刚结婚,一早又各自工作的新婚夫妻;

  一个从1972年就在青藏线上工作的老列车巡检工;

  一个33岁却有20年工龄的来自陕西的工区警察;

  还有一只三个月大的藏狗,小小年纪已经追得我们的嵇老师满地打滚。

  告别他们,我们驱车直奔西大滩。

  3年前,我和自由巅峰的同伴们来过这里,现在还基本是老样子。

  午饭过后在我最想睡觉的时候,上海同志们兴致盎然的要去拍摄玉珠峰北冰川。

  困得不行啦,明天还要早起。今天剩下的事儿,等明天到沱沱河再写吧。

  【后记】

  先遣行动的更多记录由于种种原因,至今仍被留在工作人员深刻而美好的记忆里而未能形成白纸黑字……但,无论如何,总而言之,这是一次成功的探路,一次团结的探路,一次体现户外精神和山野文化的与时俱进的探路……

  相关专题:上海文广集团巅峰之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