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珠海市各有关部门多项措施力保高考顺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6月7日消息(记者李源)珠海市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今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珠海市建设局发出通知,要求在高考期间6天时间内,距离考场周边2公里半径范围内的建筑工地一律停止施工。届时,市(区)安监站将派出巡查组,对考场周边建筑工地开工情况进行巡查监督,一经发现有未停止施工的工地,将对该施工企业进行严肃处理。 据市
建设局提供的相关资料显示,属于高考期间考场周边停止施工的工地计21个。

  连日来,珠海市卫生局组织人员对市辖区、金湾区和斗门区各学校进行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确保高考期间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此次检查,以预防学校食物中毒为重点,以高考和中考考场学校为主要检查对象,从5月30日到6月5日共监督检查学校33间。

  珠海市、区城市管理局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各定点考场周边地区的执法巡查工作,严肃查处影响考试的各类城市管理违法行为。他们采取的措施是,加强巡查,对考场周边建设工地施工噪音及其它生活噪音进行查处;严控流动摊点对市容环境造成的污染,维护好考场周边地区的市容、市貌,减少噪声对应考学生的干扰;在考试期间,停止批准各种容易生成噪音的促销、剪彩等活动。市政部门做好了市政道路雨水的疏通工作,在容易引起雨水浸阻而影响交通的路段安排专人巡查,及时疏排雨水,确保交通顺畅。

  珠海市供电局局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居民区正常用电,让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和生活环境。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