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1.3万考生干爽进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4: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高考新闻

  家长、学校、有关部门为考生想得更周到了,“老天爷”也挺赏脸的

  

1.3万考生干爽进考场

  摄影 刘罡

  本报讯 (记者 郭秀萍)上午,高考开考第一科。令家长和考生们高兴的是,今天上午“老天爷”的心情还不坏,从早上6点多到8点这段考生在路上的时间里,一滴雨都没有下,我市13271名高考考生干爽地走进了考场。

  按照规定,语文科目的考试8:30入场,但早上7:00,记者在厦门一中考点看到,已经有学生在考场外等候。

  考生小陈7:10就到考场了,陈妈妈说其实家就住在湖滨南路,到学校就几站路,本来不用这么早出门的,但是早上6点左右起床后,女儿在家里就有点不安,在房间和

客厅逛来逛去,她看着挺着急的,又不知道怎么安慰,怕越劝导气氛越紧张,母女俩一商量,干脆提早出门。

  双十中学的陈老师和张老师7点多就到一中考点外候着了,今年双十中学有40多名艺术、体育类考生在一中考点赶考,为了掌握学生到场的情况,学校规定考生到了考点后找老师领准考证。8:10,张老师的手里还剩最后一张准考证没有被领走,他立即拿出一张考生联络单给家长打电话,谁料第一遍打,电话竟然打不通,两位老师一下子着急起来,又连续重拨了好几遍,同时心里已经想到了应急方案,如果电话还打不通,就紧急跟班主任联系、甚至发动其他力量联系这名考生。

  幸好,8:15左右,这个姓施的同学终于气喘吁吁地赶到了。

  每科考试结束后,老师都得把准考证收起来,然后等下一科开考之前再发给考生,确保考生们都到场。

  上午,市环保局也派工作人员到各个考点现场测量噪音。思明区环保局的测量结果显示,一中考点主干道(文园路)噪音分贝为70分贝,在考区内噪音又不断衰减,因此不会对考生造成影响。

  另外,记者了解到,为了防止大雾或者大暴雨影响到厦鼓航线,进而耽误了考生进考场时间,在有关部门的建议下,在鼓浪屿就读的二中、音乐学校、演艺学校的学生们昨天晚上就住到了岛内。这两天,他们将在岛内迎考。

  链接:

  没坐警车她肯定耽误高考

  今年

高考作文更有发挥余地

  送考家长越来越少

  独自上考场 才有东西写博客

  青年志愿者边服务边感受

  妈,你睡得好吗

  高考期间道路管制(来源:厦门晚报)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