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广州5名高考生携带手机可能被取消成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0:56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5名高考生携带手机可能被取消成绩(图)

广东副省长宋海来到省考试中心进行网上巡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穗5考生带手机成绩或取消

  广东51.7万学子昨日迎来了人生重要阶段——高考。天公作美,连日暴雨昨日终于有所收敛,大部分学子没有受到暴雨影响,顺利进入考场。而在第一关,高考语文作文中,由于命题宽泛,多数考生表示写作发挥的空间大,“心中的天使”“雕琢”得得心应手。

  考场矿泉水引起一场虚惊

  “今年高考到目前为止一切正常,秩序良好,无一考生因灾缺考!”昨日,副省长宋海来到省考试中心进行网上巡考,并首次连线教育部,“面对面”汇报广东高考情况(见上图,王翔/摄)。今年教育部在广东和重庆两个省(市)进行试点,建立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广东这边高考,教育部那边“现场直播”。今年省领导虽然不进试室巡考,但全省各考场却尽收眼底:

  “有情况!你看,这个考生桌下左下方是不是有本书?”指挥中心监考人员发现中山一中考场008试室有异样。

  “喂,是中山一中主考吗?请速查008试室。”省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连线中山。

  三分钟后报告上来,是一支矿泉水。所有人长舒一口气。

  “调出大埔一中来看看,他们那边情况怎么样?还有丰顺,没有下大雨?再看看汕 尾……”宋海和陪同巡考的有关领导认真地盯着大屏幕,特别关注受灾严重的地区。看到各考场一切正常,宋海非常满意。

  “特殊考生”拿放大镜考试

  据了解,今年招考部门还对有特殊困难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佛山市南海一位考生高度近视,被特许带放大镜进考场考试。而一名在广州市报考的考生,5月13日遇到车祸撞断了腿,为方便考生治病,招考部门特别照顾让这个考生转回家乡惠州考试。

  广州市今年也为3个考生启用了3个备用试室。一考生在体检中验出患有肺结核病,经治疗和医生鉴定没有传染性后,考场启用备用试室让考生继续参加考试。此外,两名出水痘的考生,也分别在123中学和培正中学的备用试室考试。

  5考生带手机或被取消成绩

  广州市昨日有6.3万名考生在59个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定点考场参加了语文和数学科目的考试。根据考场情况报告的统计,首日高考有1名考生因迟到缺考,共有5名“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考生因携带手机进入试室,违反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规定。根据规定将要被取消该科成绩,最后处理结果要上报省招办批准。

  此外,全省暂未接到考生作弊的报告。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