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吕秀莲与王金平宣布取消蓝海咖啡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8:5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吕秀莲办公室昨日发布简讯,直接点名由于“行政院长”苏贞昌与国亲两党主席马英九、宋楚瑜三人,不克出席预定八日下午举行的“朝野”会谈。吕秀莲与“立法院长”王金平共同宣布取消为促进政局稳定与“朝野”和谐的“蓝海咖啡”会谈。

  据报道,吕秀莲取消邀原定今天共饮的“蓝海咖啡”,据权威人士指出,原因是“
行政院长”苏贞昌不愿为同是竞逐二○○八“总统”大位的吕秀莲搭起政治舞台,昨天上午面见陈水扁后临时决定不出席,而吕在顾虑与苏结盟的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可能跟进不参与,最后决定取消这场咖啡宴。

  据了解,这场蓝海咖啡宴,原本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已确定不出席。仅“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王金平、考试院长姚嘉文原本决定出席,“司法院长”翁岳生则请“司法院秘书长”范光群代为出席。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同意参加。

  消息人士分析,由于苏贞昌不甘心屈居于吕秀莲的麾下,两人同是为竞逐“总统”大位,他当然认为,哪有以“行政院长”的身分去帮吕“副总统”搭起政治舞台的道理。

  其次,由吕秀莲出面邀“朝野”和解的这场餐宴,吕的角色原本非常尴尬。权威人士指出,依“宪法”规定,应由“总统”召集五“院”“院长”共商,而不是“副总统”,若是政党高层领袖之间的会议,“副总统”也并不适合,“凭什么是吕秀莲来召集?凭什么认为人家一定会去?”这位人士表示,进入后扁时期,民进党内部已隐约出现变化,苏贞昌、游锡堃之间愈走愈近,已出现“苏游结盟”,原本四大天王已经变成“三点五个天王”。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