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统:同中国发展互利关系不可替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6: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拉木图六月八日电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日前表示,同中国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发展互利关系是不可替代的,经济合作正在成为推动中哈双边关系全面发展的主动力。

  纳扎尔巴耶夫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前夕接受中国记者的联合书面采访时作了上述表示。

  纳扎尔巴耶夫说,哈中关系发展良好,现在已经达到战略伙伴关系的水平。两国间的经济合作也进入了落实大型合作项目的新阶段。全长一千公里的阿塔苏至阿拉山口的石油管道已经建成,并于去年十二月开始注油。下一步要铺设中哈天然气管道,并探讨在哈萨克斯坦建立石油天然气化工合资企业的问题。哈方还在研究沿古丝绸之路修建铁线的可能性。

  纳扎尔巴耶夫还表示,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成员国第二次首脑会议将于六月十七日在阿拉木图举行,哈方非常重视中国国家主席届时出席此次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