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湾SOGO案升级陈水扁妻子可能被传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0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台湾消息 台“第一夫人”吴淑珍涉嫌收受SOGO礼券案出现重大突破。国民党“立委”邱毅说,当年太平洋流通董事长李恒隆为了太平洋百货经营权之争,向吴淑珍提供了大量SOGO礼券。吴淑珍再以九折优惠,将其中数百万元礼券转售给六七名政商界人士夫人。近日,台检方已展开调查,传唤涉嫌从吴淑珍处购买礼券的贵夫人,而吴淑珍近期不排除会被检方传唤以查清SOGO经营权一案。

  扁妻介入经营权之争获利

  SOGO案被揭出后,检方在5月间对太平洋百货(SOGO)方面有关人员进行查证时证明,吴淑珍使用的SOGO礼券并不是与友人集资购买,而是接受友人馈赠,且与太平洋流通董事长李恒隆提领的礼券编号在同一时段出现过。

  对此,邱毅爆料说,太流董事长李恒隆为太平洋百货(SOGO)经营权之争案签下两个密约,第一份密约是李恒隆与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谈利益分配,第二份密约是李恒隆与徐旭东重新厘定利益分配。为了签订这两份密约,李恒隆要去跟吴淑珍沟通,而黄芳彦就答应他帮忙联系。李恒隆坦承自己前后提领了533万元SOGO礼券送往“官邸”,其中一部分由陈哲男转给吴淑珍,一部分则经黄芳彦送至吴淑珍手上。

  邱毅指出,黄芳彦在整个SOGO经营权之争中,扮演的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角色,他所代表的是吴淑珍。

  九折转卖礼券狠赚一笔

  邱毅说,吴淑珍最后取得的礼券太多,短时间内难以花完,后来将一部分转售给其他官夫人,目前得知共有7位“贵夫人”先后向吴淑珍购买SOGO礼券,让吴再赚一笔。其中有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夫人陈辜美贵,名医陈清朗夫人李碧君,《台湾时报》董事长王玉珍的妻子王吴丽燕,知名珠宝公司韩阁负责人王杏淑,开立总经理詹庚辛太太朱诚美,耳鼻喉科医师杨怡祥太太林千鹤。

  检方目前已经锁定这7人的资料进行比对追查,初步的结果是,只有陈辜美贵和王杏淑没有买,另外5人买的总金额至少有100多万新台币,不过加上未曝光的人,算一算卖出的礼券总额大约是五六百万新台币。

  据报道,目前检方已经掌握部分买卖礼券的合资人名单,密件列管并调出李恒隆提领礼券编号,再与“总统府”公布的吴淑珍三次在SOGO消费的纪录进行比对,以此厘清案情。

  检方已传唤数人调查

  除了传唤几位“贵夫人”追查扁妻转卖的礼券去向外,昨日,检方还传唤了近期对礼券案大肆爆料的“立委”李全教、名嘴陈凤馨及证论员张友骅,协助调查SOGO礼券事件。据了解,检方近期还将传唤吴淑珍对礼券案进行说明。

  陈水扁4月曾发表声明,指“第一家庭”的成员中,若有任何一人曾收受李恒隆、章民强、徐旭东或陈哲男等任何一人所赠送的SOGO礼券,他愿辞职下台以示负责。对此邱毅表示,现有的资料足以证明吴淑珍不但涉嫌收礼券,之后更大胆贩卖礼券,“压垮陈‘总统’最后一根稻草已经出现,阿扁应该立刻下台!”

  “罢扁”进行时

  马英九奉劝陈水扁下台有理反扑无用

  本报讯 台湾消息岛内多个民间社团昨日刊登广告,质疑国亲发动罢免陈水扁,意欲分化台湾团结,制造对立。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昨日指出,陈水扁动员本土社团企图转化这件事,将会徒劳无功,奉劝陈水扁认清形势,主动辞职下台。

  提罢免不是搞族群对抗

  据报道,马英九昨日在台北市政府答复媒体询问指出,陈水扁8日发表电子报,动员本土社团全力反扑,将罢免行动丑化成族群对抗,这不明智,也不道德。他表示,陈水扁与家人、亲信衍生的问题是“贪污无能”四个字;罢免行动是“清廉对贪污”、“有能对无能”,无关族群、蓝绿、南北。

  马英九说,奉劝一句,陈水扁要认清形势,主动辞职下台,否则到时候社会各界的力量愈来愈大,大家的怒火愈来愈延烧,到那时候就来不及了。

  涉案范围不是扁能定的

  马英九表示,陈水扁说“一人犯案,不能株连九族”;他不确定是否只有一人犯罪,因为到现在为止,几人犯罪,还在调查。马英九质疑,陈水扁说“一人犯案”,这是尊重司法的态度吗?难道陈水扁现在就要决定涉案范围吗?现在好像要划定范围、设定禁区。

  根据检方动作,感觉案情将向上发展,马英九说,这是合理的怀疑;他说,目前有谁涉案?因没证据,所以还不敢说,但对检察官有信心,希望检察官办案心里不要有禁区,努力挖掘证据,任何线索都不放过。

  “驸马爷”外传

  网友替赵建铭撰写狱中日记 “致富传说”博客红爆网络

  本报讯 台湾消息 台“第一女婿”赵建铭被收押已有两个多星期,但网络上的“驸马”风却是越来越盛行,有网友就帮赵建铭设了一个专属的博客,还捉刀代笔写其入狱的心情日记,内容极尽搞笑逗趣。

  赵建铭被收押禁见已经十几天,他的狱中心情人人好奇,却又摸不着头绪。一帮搞怪搞kuso的网友,揣摩赵建铭的心情,帮他成立了博客,每天帮他写日记。

  “驸马爷”赵建铭的博客,名字取为“致富传说”,酸中带点嘲讽,其中一篇“都是驸马原罪惹的祸”,更用第一人称大声替赵建铭喊冤,强调台开“三井宴”是打桌球兼看骨头大会,和赚钱没关联。甚至连赵建铭端午节的心情,版主也帮忙模拟,还写了篇给陈水扁爱女幸妤的话,帮“驸马”传情达意。

  除了“驸马”日记外,博客上还多了个“驸马”落马全纪录,从台开案爆发至今,每一条新闻全部搜集,怕赵建铭不够搞笑不够力,版主甚至还扮演“第一夫人”吴淑珍,帮忙在博客插花写日记。

  对于网络上热卖的“驸马”系列商品,版主当然也没放过,扇子、徽章、T恤和鼠标,甚至还自创了“三井牌便当之钱坑大挪移”,搞笑功力实在是一流。

  相关新闻 扁妻到底多有钱?

  美国买超市

  5月30日,邱毅爆料说,吴淑珍通过黄姓表哥在美国收购最大的亚裔连锁超市“大华超市”,可能准备为阿扁在2008年后移民美国寻找退路。据了解,“大华”总共有20多家分店,每家分店的售价都在千万美元左右,目前至少已有位于洛杉矶的一家分店被“吃”了下来。

  海外存巨款

  6月7日,邱毅爆料指出,吴淑珍通过胞兄吴景茂的基金会名义,在荷兰银行台湾分行开户,以信托的方式存入一笔巨额存款,之后再转入瑞士信贷银行新加坡分行,受益人分别为吴淑珍、陈幸妤和陈致中。由于曾任瑞士信贷银行台湾区总裁的金管会主委龚照胜也相当清楚来龙去脉,因此才有恃无恐,始终未辞主委一职,硬是不把苏贞昌放在眼里。

  顶级藏宝库

  6月8日,国民党“立委”邱毅爆料说,吴淑珍以国泰金控副董事长蔡镇宇的名义,在国泰银行租用了编号为D01的顶级藏宝库,用来存放珠宝首饰、古董字画、债券、现金等贵重物品,“第一家庭”成员进出藏宝库时曾被目击。该藏宝库年租金为117万新台币,由蔡镇宇替吴淑珍支付。(台湾消息)(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