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合组织将举行五周年庆典文艺晚会《和谐礼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九日电 (记者 孙璐) 上海合作组织将于本月十五日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五周年庆典文艺晚会《和谐礼赞》”,届时上合组织所有的成员国和观察员国都将派出艺术家代表参加。这是记者今天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讯息。

  据介绍,二○○五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峰会期间,举行了第二次会晤。会晤上通过了部长决议:每年在峰会期间举行上合组织成员国艺术节,峰会与
会国元首集体出席艺术节开幕式。哈萨克文化部主办了第一届艺术节。中国派出了残疾人艺术团的《千手观音》、中国杂技团的《顶碗》等演出节目,受到与会元首以及哈萨克斯坦观众的热烈欢迎。

  根据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峰会文化部长会议的决议,按此惯例,在本次上海峰会期间将举办成员国第二届艺术节。因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五周年庆典,故艺术节除邀请各成员国外,还特别邀请了观察员国的艺术团体参加,为中国观众奉献上一系列风格各异的文艺演出。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五周年庆典晚会《和谐礼赞》上,每个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的艺术家们将各自演出六分钟和四分钟的文艺节目,各国元首则将亲临现场观看。

  据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穆端正今天介绍,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二届艺术节的包括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伊朗、蒙古与巴基斯坦的三百一十多名艺术家们,其中来自俄罗斯的艺术家们组成了总数为六十一人的最大演出团队。

  穆端正还透露说,作为代表一个国家文化风貌、有国家元首出席的重大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截至目前,已有三个上合组织成员国及观察员国表示,将由本国的文化部部长亲自出任艺术团团长领队来沪演出。穆端正表示,目前上海有关方面已经做好了本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艺术节的各项准备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