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福建建瓯考区高考确定在13日14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4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11日电(记者巫奕龙、沈汝发)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延期高考——闽北建瓯考区高考确定在13日、14日举行。日前,记者实地走访建瓯考点,发现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受灾最严重的建瓯三中校长林建峰说:“现在可以考了。”

  建瓯考区设有5个考点,考生4681名。3日以来,闽北地区连降暴雨,建瓯城区三分之二被淹,3个考点进水,为确保考生安全,经教育部同意,建瓯高考延后举行。

  “当时我心里很害怕,怕不能高考了。”7日早晨被困在学校的建瓯三中高三(八)班学生张惠梅想起当时的情景,还心有余悸。“后来得知高考延期,就放心了。”

  建瓯三中教学楼一楼几乎遭受没顶之灾,墙上还留有大水退后的水印,至少有3米高。林建峰说,三中考点有31个考场、775名考生,其中一楼有2个考场,还有主考室、医务室、问讯处等。大水来的速度非常快,6日中午12时进了操场,到晚上11时,“一层楼几乎全部被淹。”

  7日早晨,建瓯市各考点立即开始清理,准备复考。林建峰说,7日下午,洪水开始退,学校立即组织老师和学生清理考场,8日下午,武警福州市支队帮助清理淤泥,到8日晚,考场基本清理完毕。9日,南平市消防支队组织南平、建阳、建瓯的消防队员对考场所有被水淹过的地方进行清洗,9日晚全部清洗完毕。9日晚,防疫部门到学校进行消毒防疫,到晚11时消毒完毕。10日凌晨,考场供电恢复正常。

  记者参观建瓯三中考场,还闻得到呛人的消毒水味。英语听力考试的音响主控室设在四楼,未受水淹。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工作人员还在进行反复调试,几台备用的录音机也摆在一旁。考场的课桌、准考证号等都已经安排好。“一切恢复正常,现在就可以考了。”

  10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另一被淹的考点——建瓯六中。校长张光太介绍说,六中有44个考场、1100名考生。6日下午,考场进水,下午3时多,设有5个考场的一楼进水1.5米以上,课桌都漂在水中。由于路被淹没,7日8时,到考点的考生还不到三分之一。

  张光太告诉记者,大水开始退时,学校就组织清淤,7日下午2时多,建瓯市消防支队帮助将考场、食堂、学生宿舍等冲洗干净。当天下午,学校组织消毒。8日,市建设局、环卫局、武警帮助将学校垃圾全部清理干净。

  记者在建瓯六中各考场看到,课桌、准考证号等都已安排好,一楼考场开着电风扇。“这是防止课桌潮湿。”张光太说:“我们现在已经做好迎接复考的一切准备。”

  为稳定考生及家长情绪,建瓯市采取了多项措施。相关学校均组织考生温书迎考,并调整考生情绪;对受灾考生也及时给予安抚和救助。“刚开始觉得不可思议,比较紧张,现在经过市里和学校做工作,反复宣传,这两天心情已经缓和起来。”建瓯六中高三(六)班学生刘军说。(完)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