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民主与法制时报专题 > 正文

西部婚博会爆炒婚礼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00 民主与法制时报

  如今,拥有自己独特个性的婚礼已经成了新一代的流行时尚。有人曾经作过调查,大多数认为庄重的教堂,洁白的婚 纱,浪漫的鸡尾酒会,开放灵活的自助用餐……这样的婚宴很时尚、很优雅、很随意,整个气氛既典雅浪漫又轻松自在,西式 婚礼已渐渐迎合了年轻情侣的口味,成为一种社会时尚流行趋势。

  □特约撰稿尹超

  百姓大饱眼福

  古城西安的老百姓对婚博会一词,最近一段时间几乎家喻户晓。

  6月3日,“2006首届西部婚博会暨西安结婚展”在陕西省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这也是为即将走上红地毯的 新人们倾力打造的婚礼盛会。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有序的筹备,结婚产业企业终于在此次盛会上高调亮相,时尚的婚纱影楼、五 星级婚宴场所、婚庆司仪、婚礼

蛋糕、婚宴喜酒……与结婚有关的行业会聚一堂,让新人们充分享受“一站式”的服务;“全 身”镶满紫色玫瑰的婚礼蛋糕、气派典雅的大唐婚典……让市民们大饱眼福。

  “最甜蜜情侣”、“最靓婚纱模特”、“金牌婚礼司仪”以及“最适宜结婚场所”等各项评选活动的结果也在此次展 会上揭晓。获得“最甜蜜情侣”称号的三对情侣和十大最靓婚纱模特,以及五位金牌婚礼司仪和三家最适宜结婚场所纷纷登台 亮相,不但充分展示了企业形象,还为老百姓提供了有关结婚的最新资讯。

  个性婚礼

  十种候选模式

  中国的婚礼习俗拥有悠久的历史,发展到现在则大有年年推陈出新的趋势。从中式到西式的过渡,西式到中式的回归 中充分体现了国人尊重传统的心态调整及审美眼光的转变。婚礼场景的选择日渐增多起来,其中有10种绚丽特别的婚礼模式 。

  仿古婚礼

  工具:花轿、独轮车、白马

  这种婚礼模式日前最受跨国恋人的喜爱。不少老外迎娶中国新娘都选择这种有气氛的仿古婚礼。热闹的锣鼓、响亮的 鞭炮,伴着两只黄色舞狮流畅的步伐,身穿红色古装婚礼服、头戴状元帽的新郎坐在高头大马上,威风凛凛;新娘则头戴花冠 和红盖头,身着红色婚袍一脸娇羞地坐进了由八名小伙子抬着的大红轿内……

  空中婚礼

  工具:直升机、热气球、拖伞

  杭州和上海有公司推出了空中婚礼拍摄服务,分别对空中和地面的婚礼场景进行拍摄,作为新人爱的见证。在高空, 新人可以一起撒下美丽的鲜花花瓣。这场豪华婚礼的价格也相当昂贵,其实普通人可以尝试热气球和拖伞来释放爱的宣言。热 气球在新疆喀什地区旅游点有提供,而拖伞一般的海滨城市比如三亚、青岛都有提供。

  教堂婚礼

  特点:笃信基督教的人才可以

  对于信奉基督教的新人来说,在神的洗礼下奏响《婚礼进行曲》是一生中难忘的神圣时刻。神圣的教堂上空回荡着两 人相爱、相随的誓言。戴上永结同心的白金钻戒,倾听大提琴和竖琴的低吟,品尝基督教教友们亲手制作的精致的糕点,接受 小朋友花童的引路,一切都像是美妙的童话。

  游艇婚礼

  工具:轮船(不适合晕船的新人)

  重庆、万州、武汉等城市都适合举办游艇婚礼。在巫山云雨覆盖的三峡中,新人们在亲友的见证下进行“山盟海誓” 的游艇畅游,在繁星满天的夜色之中返回城市,不但可饱览两岸不同时代的标志性建筑,也可以加深对祖国河山的景仰之情, 爱国爱老婆两不误。

  海底婚礼

  工具:潜水衣、氧气瓶、铅块

  海底婚礼不是穿婚纱、披礼服、穿高跟鞋;而是穿着潮湿的潜水衣、鸭子鞋,眼戴眼罩,身背氧气瓶,腰绑铅块。虽 然不是很美观,也引来新人们的追捧。水下婚礼热闹非凡,不但有小丑鱼凑趣,还有大海贝鼓掌。但是,新人要记住:与潜水 教练沟通的手势要牢记,互戴戒指就省省吧,千万不要让鱼们当诱饵叼走了。海南可以圆梦。

  户外婚礼

  场所:公园、酒店花园

  西安有不少现成的户外婚礼模式。公园、酒店花园和城墙内外都可以举办户外婚礼,现场可以摆放新郎新娘的婚纱照 、鲜花和气球、拱门等。客人也可以自己提供场地,然后交由婚庆公司布置。

  网上婚礼

  工具:摄像头、电脑、网线

  网上婚礼最适合在网络上相识相爱的人们,选择在两人结识的网站举行网络婚礼,网上各地赶来的网友和网上嘉宾充 当两人的婚姻见证人。嘉宾们的结婚礼物、喜庆的歌曲、祝福的话全可以通过网络涌到两人面前。另外,亲戚朋友在远方的新 人也可以选择此种方式和家人朋友分享人生重要时刻。

  酒会婚礼

  工具:酒店各式的酒杯

  此种婚礼模式适合附庸风雅又特别爱饮酒的人。酒会的地点一定要在高级酒店内。另外,酒会上的盛酒容器也要特别 讲究,倒白兰地和鸡尾酒及啤酒的杯子应该是不同的。特别是鸡尾酒,要根据婚礼的颜色基调,可以为每位客人调制一款特别 的鸡尾酒,客人们会非常感动。

  旅游婚礼

  其实,旅游结婚非常浪漫。但是新人的旅游婚礼不免落了俗套,如今流行一种和亲人及好朋友一起旅游的婚礼模式。 每人500元的费用标准,新人可以精心挑选20人组个旅游婚礼团去旅游,五台山、少林寺等周边都不错。新娘可以学习中 国功夫回家治理老公。有了朋友的陪伴旅途虽然少了神秘,但是浓浓的亲情让人感动并且记忆深刻。

  集体婚礼

  参加单位或者社区的集体婚礼其实是最经济实惠的婚礼模式。适合刚刚工作、亲戚朋友不多的人。几对新人一起热热 闹闹增添了婚礼的喜庆气氛。新人们可以现场比比谁的新郎最会表现,谁的新娘更贤惠,集体婚礼中间穿插的节目一定要幽默 有趣,拒绝庸俗和时间过长。

  如今,拥有自己独特个性的婚礼已经成了新一代的流行时尚。有人曾经作过调查,大多数认为庄重的教堂,洁白的婚 纱,浪漫的鸡尾酒会,开放灵活的自助用餐……这样的婚宴很时尚、很优雅、很随意,整个气氛既典雅浪漫又轻松自在,确实 是一种非常大的诱惑,梦想自己将来也能举行这样的浪漫婚礼。由此可见,西方文化、西式婚宴已渐渐迎合了年轻情侣的口味 ,成为一种社会时尚流行趋势。

  2006婚纱流行

  关键词

  复古的维多利亚风格

  关键词:复古

  近几年来婚纱礼服普遍流行简洁风格,很多人选择婚纱时把简约设计和品位联系到一起。而在今年,走奢华路线的婚 纱却重新占据了潮流尖端,在款式上重新塑造了细腰高挑的复古形象,如提胸和束腰打造美丽曲线露肩的婚纱款式相当受设计 师推崇。总之,唯美的维多利亚古典风格被设计师融入现代婚纱的设计当中,让婚纱礼服拥有一种皇家婚礼般的精彩。

  奢华细节成点睛之笔

  关键词:奢华

  如果时装还在走低调奢华的路线,那么婚纱流行的奢华无疑是高调养眼的。透明感的薄纱和雪纺纱上点缀漂亮的烫钻 和水晶,一派奢华的感觉类似宫廷礼服婚纱在各大秀场上出现率极高。除了层层叠叠的裙摆外加闪亮的水晶外,热门的是花朵 造型以及流线型的钻石头饰,也大为讨巧。

  大面积立体蕾丝

性感时髦

  关键词:蕾丝

  从去年开始有设计师预测今年的时装界将是蕾丝和雪纺的世界,不出所料,今年春夏,性感迷人的法式蕾丝果然在时 装界大放异彩,也影响了婚纱的设计。以往多被作为辅料使用的蕾丝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裙身、袖子甚至整件衣服的设计上,立 体蕾丝弥补了平面蕾丝的单调,单层或多层或其他面料相搭配,突出新娘的美感,给人温柔感觉,宛如公主一般。

  (本版摄影王警)

  相关专题:民主与法制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