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民进党定调陈水扁不提答辩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消息 由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提出的“罢免陈水扁案”昨天在台“立法院”成功付委。依照台湾相关规定,陈水扁必须在7天之内提出答辩,但台当局“总统府”和“行政院会”以及民进党高层13日晚商议后定调,建议陈水扁不要提出答辩书;据称,陈水扁方面也以“不随泛蓝起舞为由”拒绝答辩。对此,国亲两党指出,这是陈水扁面对人民质疑无言以对,等于是默认了罢免案的正当性。

  据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13日表示,不提“罢免答辩”代表陈水扁对人民质疑无言以对。

  潘维刚表示,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一直希望陈水扁能提出答辩书,面对社会各界质疑,虽然陈水扁不提答辩书在预期之内,但“仍然感到遗憾”。

  她说,罢免案已交付“立法院全院委员会”审查,会依规定继续走完程序,“不排除邀请陈水扁到立法院亲自答辩。”

  亲民党方面,据台媒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李鸿钧13日晚间说,若陈水扁不提答辩书,凸显其“奈我如何”的可议心态;另一方面,原先台当局“行政院”还有意建议陈水扁提答辩书,“府院不同调”的情况可说是民进党执政的写照。

  李鸿钧认为,陈水扁如果不提答辩书,表示默认在野党提罢免案的正当性,民进党的“立委”应秉持良心,“在二十七日投下赞成罢免票”,将陈水扁去留的决定权交给台湾人民来复决。(云鹏)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