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马英九:国民党提案罢免陈水扁是为留历史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7: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3日表示,因为弊案逐渐逼近陈水扁夫人与其本人,而且支持陈水扁下台的民意已逼近七成;民进党是靠民意起家,反对“罢免陈水扁案”就等于是阻挡人民表达意见的机会,历史会留下记录。

  据报道,蓝营推动的“罢免陈水扁案”13日顺利交付台“立法院全院委员会”审查,该案正式成案并启动程序,审查后提报“立法院院会”27日记名表决。

  马英九说,他知道“罢免陈水扁案”要通过非常困难,国民党此时提“罢免案”是为了留下历史记录,并让台检调人员放心办案,不要因政治压力而犹豫不前。马英九再次呼吁,陈水扁应体察民意,主动辞职下台,避免社会成本进一步提高。

  

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13日表示,国民党推动“罢免陈水扁案”,将充分运用周末假日的时间在台湾北中南部的彰化、高雄、台北举办三场大型说明会,6月25日将返回台北,进行大型集结。

  郑丽文还透露,马英九正安排拜会具代表性人物,向享有声誉的台湾各领域社会人士请益,稳定政局,各界建议名单可能包括“中研院长”李远哲,以及绿营大老、宗教界、学术界人士,目前尚在分头邀约中。

  对于马英九具体可能会见哪些重量级人物,郑丽文不愿透露,她说,国民党会“认真考虑”这些名单,马英九很礼貌,会尊重对方,等初步联络过才会公布。(赵静)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