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专题 > 正文

背景资料:印度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7:5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4日电 背景资料:印度简介

  印度位于亚洲南部,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与巴基斯坦、中国、尼泊尔、不丹、缅甸和孟加拉国为邻,濒临孟加拉湾和阿拉伯海,海岸线长5560公里。印度的领土面积约29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0.9亿。

  印度是一个由印度斯坦、泰卢固、孟加拉、泰米尔等民族组成的多民族国家。印度斯坦族占全国人口的46.3%。居民信奉印度教、伊斯兰教、基督教、锡克教、佛教和耆那教等,其中信奉印度教的居民约占全国人口的82%。英语和印地语同为印度的官方语言。

  印度资源丰富,拥有云母、煤、铁、铝、铬、锰、锌、铜、铅、磷酸盐、黄金、石油等丰富的矿产资源,其中云母的产量和储量为世界之首,铝土产量和煤产量均居世界第五位。

  印度是一个农业大国,主要农产品有稻米、小麦、油料、甘蔗、茶叶、棉花和黄麻等。工业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体系,自给能力较强。其工业主要包括制造业、电力、矿业、纺织、食品、精密仪器、汽车制造、软件制造和航空等行业。

  近年来,印度政府实行全面经济改革,经济发展速度引人注目。目前,印度在天体物理、空间技术、分子生物、电子技术等高科技领域都已达到较高水平。此外,印度的旅游业和服务业也比较发达,在国民经济中占有相当的比例。印度的主要出口商品有珠宝制品、棉纱及棉织品、

化工制品、机械及五金制品、石油制品、皮革、海产品、铁矿砂及矿产品等。(完)

  相关专题: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