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一公安博客网友留言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39 河北日报

  不同警种的“魅力女警花”们在“公安一博”一展风采。

  -很喜欢你们的博客,也很佩服你们的成绩!中国第一公安!有气魄!有魅力!让大众看到了一个可爱、可亲、可近,富有人性化的公安形象!让你们的博客网为树立人民警察的可爱形象而努力吧!也让更多的人民警察也能因你的博客受到心灵的良好洗礼,也让更多的
群众改变对公安印象!努力,朋友!

  -我也是一名警察,博客这种形式很好,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理解警察这个职业和群体———我们不但在人民和国家需要时不怕牺牲,而且也有很深的文化内涵。我们要向世人证明:我们警察能行!

  -“中国第一公安博客”在线办得真不错!有新意、有亮点、有内容。建议更加深入生活,真正反映普通警察的工作、生活,并将这些真实地展现在群众面前。“中国第一公安博客”一定会架起一座警民沟通的金桥,增进群众对人民警察的理解和尊敬。

  链接 “公安一博”文章选登

  收了一次礼!!

  有人敲门。

  进来的是一个警察,规规矩矩地穿着警服,没戴帽子,警服上很明显地粘着某种碎屑,皮鞋上有一层浮土,个子不高,有些谢顶,胳膊底下夹着一个款式过时的公文包,人造革的,微笑着。

  快请坐。

  警察姓杨,在一个县里的派出所工作,几年前就认识。他的妻子患了一种很奇怪的病,大概属于肌无力之类的,一直瘫痪在床,不能自理。老杨有一儿一女,都在念书,全家就靠老杨一人支撑,其拮据与狼狈可想而知。为了贴补家用,身为警察的老杨偷偷搞起了第二职业,利用下班以后的时间在县城开机动三轮车拉脚,一天能挣上几块钱。得知这种情况后,我们派人进行了采访,在相关媒体上发表后引起强烈反响。按说警察是不能从事第二职业的,况且较起真来,老杨的营生恐怕还属于非法营运,但大家对他都很同情,而且尊敬,因为他没有用警察的权力或便利为自己牟取好处,也因为他对病妻的那份感情和责任。

  一晃几年过去了。我问老杨,妻子的病情怎么样。老杨说,还是那样,找了一个护工。孩子也大了,家里的境况好些了。

  老杨有一儿一女。大概在三四年前,在媒体对他进行报道后不久,老杨曾经找我,说儿子高中毕业,想报考省人民警察学院,看能不能给帮帮忙。我给他出了个主意,让他以个人的名义写一份材料,说明自家的困难,看能否得到一些照顾。我帮他转交给厅领导。老杨照办了,领导很重视,做了批示,那孩子如愿上了警院。现在想来,那孩子也该毕业了。

  果然毕业了。老杨这次来找我,就是为他儿子的事。他所在的市最近要招考一批警察,儿子也报名了,老杨的意思是能不能再跟有关领导说说,关照一下。

  老杨的心情我能够理解,以目前这种严峻的就业形势,从警院毕业的儿子如果能当上警察,那无疑是老杨一家最大的幸事了。但我只能尽可能委婉地告诉他,现在的招警,程序非常规范,透明度也很高,最主要的还是取决于孩子的成绩,跟领导打招呼似乎意义不大。上次孩子上学时得到领导的关照,那是得益于媒体报道的余温,作为领导体恤下情、从优待警的一个特例,还说得过去。现在再找领导,恐怕领导也为难,因为在招警的政策上,没有这么一条。

  老杨听明白了我的意思,一直谦和地微笑着,表示理解,但我知道他有些失望。聊了几句,老杨站起身来告辞,说还要赶火车回去。临出门的时候,他解开警服上衣的衣袋,手伸进去摸索着,掏出来的是一盒烟,“三五”牌的,说:

  “来的时候给你带了一盒烟。”

  我连忙说不用不用,紧接着又说感谢感谢,把那盒烟收下了。

  老杨走了之后,我打开那盒烟,抽出一支,点燃了,吸了一口,觉得那滋味很复杂,心情也跟那缭绕的烟雾一样,理不出个头绪。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