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台报:陈水扁软硬两手对付泛蓝推动的罢免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35 中国新闻网

  

台报:陈水扁软硬两手对付泛蓝推动的罢免案

  对台湾当局领导人的“罢免案”十三日在台湾“立法院”正式启动程序,交付“全院委员会”审查,岛内媒体时刻关注“罢免案”的进程。图为“立法院”议场外,多家电视媒体转播车实时传回最新信息。中新社发 曾嘉 摄

  有关罢免陈水扁的提案,6月12日在台湾“立法院”程序委员会经过表决,通过将列入临时会报告事项的第一案。临时会决定13日到30日召开,并处理罢免案及水患治理特别预算案等十四项议案。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6月7日,中国国民党中常会正式通过推动罢免陈水扁案。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说,弊案还深不见底,陈水扁的声望已经跌到谷底,失去人民信任,不适任的问题已彻底浮现。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9日电对于逐渐升高的“罢免案”风波,陈水扁一方面以强硬态度砌“防火墙”的方式冷处理攻泛蓝阵营,另一方面又打“温情牌”作秀保住自己的权力。

  台湾联合报连续两天刊出的文章分别就陈水扁这“两手”进行了分析,针对“防火墙”方面,文章说,面对“罢免案”,执政党已显现不出席、不响应,甚至可能不投票的态势,让在野党推动“罢免案”处境,有如真调会侦查“三一九枪击案”处处碰壁的翻版。

  当“罢免案”逐渐成形,不少基层检调均已向蓝营“立委”透露,相关单位已快速砌起弊案的“钢骨防火墙”。在野党推“罢免案”处处受阻,民意可能对在野党失望,也可能认定“立院”需要更多的在野力量,绿营对“罢免案”的阻挡,不排除反为下一波蓝军的“倒阁案”,累积更大的能量。

  另一方面,陈水扁使出强硬反击泛蓝的另一招式——温情牌,强调赵建铭案对他及家人造成身心煎熬,外人无法体会。

  扁说,“女婿不教、岳父之过”,想到赵建铭案他就感到无比的痛心,但他的表情与语气却让人看不到、听不出一丝真实的情感,很难感受他所说的话是真的。

  文章说,明明是私事,扁却拿来当做反击泛蓝“罢免”行动的子弹,如果扁疼爱的外孙已经懂事,知道外公这样“消费”他对父亲的思念,会有怎样的反应?

  此外,为了强调泛蓝推动“罢免”的不合理性,强化自己反击泛蓝的正当性,扁不但把治水预算与“罢免案”连结,更刻意把台湾区分为北部与中南部,把泛蓝及马英九说成“要让中南部民众苦哈哈”,挑动地域意识及隐藏其后的省籍与族群。

  文章对此评论说,一个真心爱台湾的“总统”,一定不忍心为自己的政治利益去撕裂社会,一个真心关心民众的领导人,不会把民众的灾难当成自己的政治筹码;不管扁嘴巴说什么,他已经用行动证明,对他来说,没有任何事比保住权位更重要。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