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马英九率国民党县市长发表声明:罢扁是全民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与国民党籍县市长发表“反映基层心声,支持罢免提案”共同声明,声明中表示,“反贪罢扁、清廉救台”已经不是个别政党的诉求,而是全民共识。为了台湾的尊严与下一代的幸福,大家一起来罢免陈水扁。

  国民党县市长除基隆市长许财利停权未出席,花莲县长谢深山不在台湾外,14名县
市长都亲自出席。国民党规划在21日由党籍县市议长大会师,共同签署罢免声明。

  马英九表示,泛蓝县市长涵盖全台将近7成土地与人民,反映陈水扁尽速下台的心声,全力支持罢免陈水扁案,他感谢泛蓝县市首长支持。

  他说,罢免陈水扁联署人数已经超过70万人,预计会超过100多万人,罢免案原本不需要联署,联署动作只是表达基层民众不满心声。

  马英九说,民进党为了对抗“罢免陈水扁案”,挑动族群对立,这种做法很不道德。民进党已经成立近20年,应该要有成年政党该有的责任与风格。

  他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最多只能做8年,政党却须永续经营,民进党不要因为这次站出来支持涉嫌弊案的陈水扁,却把过去累积的成本一次败光。

  马英九并呼吁,民进党在“罢免陈水扁案”表决前夕可以再想想过去强调的“清廉、勤政、爱乡土”,不要忘记对人民的承诺,否则政党根基会受很大侵蚀。

  苗栗县长刘政鸿则建议陈水扁赶快下台,不要浪费社会成本,让大家好过一点。嘉义市长黄敏惠也说,清廉是作为县市长应该有条件,更是根本条件,如果“中央政府”连清廉都无法做到,为了台湾有更长远的路要走,“我们能不站出来吗”?

  澎湖县长王干发表示,很多人对于民进党的贪腐与无能感同身受,“陈先生你应该下台了”,为台湾留下最起码的尊严。(雨暄)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