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亲民党称陈水扁不尊重“宪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对于陈水扁拟以电视时段向民众报告替代向“立法院”提答辩书一事,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表示,相关做法将凸显陈水扁毫不尊重“宪法”,根本无视“国会”,刻意回避监督。

  据“中央社”报道,台“总统府”方面今日(19日)宣布,陈水扁将在20日晚间8时在“总统府”大礼堂,通过电视现场直播提出这份所谓“人民报告”。

  谢公秉指出,陈水扁与民进党连日来不断炒作“罢免案”,不惜撕裂族群、制造对立,只为了保住自己权位,最后却是台湾人民共付惨痛代价。

  谢公秉对媒体表示,陈水扁向“立法院”提出答辩书是“宪政”制度的一环,为了响应“国会”代表的民意,陈水扁理应光明正大地提出答辩书,现在“总统府”的做法,却刻意避免监督,不尊重“宪政”制度。

  他也批评,民进党近日以来,一直没有勇气摆脱陈水扁的牵制,反而不断用意识型态,恶意炒作族群问题,制造对立,让人失望。谢公秉反问,如果政权不清廉,是否就可拿“本土”当借口卸责?他强调,“本土”不等于贪腐,民进党应该深自反省。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