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宋楚瑜称如罢免陈水扁成功可退出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0日在“立法院”记者会上表示,亲民党“立委”27日若有人未出席院会投下“罢免”票,将祭出党纪、开除党籍。宋楚瑜也说出重话称,只要“罢免案”能成功,他可以不选台北市长,甚至退出政坛都可以。

  据台湾东森新闻、“中央社”报道,“罢免案”21日起将进行4天的审查,预计27日院会当天表决,以目前“立院”里的席次分配来看,只要民进党的“立委”不支持,“罢免
案”要走出“立法院”交付“公投”的机会十分渺茫。

  宋楚瑜说,27日表决当天,亲民党团将祭出严厉党纪,“只要党籍立委没有出席投票、或没有投赞成罢免票,一律开除党籍”。

  为了“罢免案”,宋楚瑜撂下重话说,“只要罢免案能成功,可以不选台北市长,甚至离开政治圈都可以”。

  宋楚瑜说,一旦成功“罢免”陈水扁,亲民党将“有条件”支持吕秀莲继任,包括“遵守宪法”、“不能搞法理台独”及“尊重司法独立”等三项。

  对于如果“罢免案”表决失败,宋楚瑜表示,将力促加开二次临时会处理“倒阁案”,将政局推向另一层次的发展。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