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香港仔总费用4万-5万元 中间人称在打擦边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9:09 南方新闻网

  生香港仔总费用4万-5万元

  6月8日下午,记者与代理者施先生及其姐姐见面。为消除“赴香港生仔可能不合法”的疑虑,施先生在记者的本子上写下代理服务项目和所需费用等内容,“包吃、包住、照顾月子、陪院待产、待办小孩的手续,这些服务一共要2万元”(后经记者砍价,对方答应1.8万也可)。这样的费用是否包括在医院生产的费用?施先生说,“那当然不包括,如果是顺产
住院3天2夜要2.3万,开刀的话4天3夜要2.8万港币。”

  按照记者在香港采访有关医院的经验,任何持有合法证件的孕妇包括内地孕妇,都可以交钱直接办理入院手续,而面对“如果没有你们带,香港医院能否接受我们生产”的问题,施先生二人为了表示“代理”的重要说,“那当然不行,要我们和医院有关系才行。”而他所指的“定点医院”是在铜锣湾的圣保禄医院,是一家私立医院。

  在香港生了孩子,就一定能拿到香港身份吗?香港入境事务处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持医院的出生证明和其父母的有效证件就可以直接办理。但施先生再次表明,这些手续没有他们都办不成,“办理孩子的回港证、回乡证、特区护照要再加1000元,如果预产期不准,孕妇需要延期,每次还要再交135元。”

  代理者收的服务费到底干什么用?施先生说,“除了打通关节,我们还提供内地产妇吃住呢。”

  在记者表示还要再考虑考虑的时候,施先生说,“你们放心,这些日子生意很好的,每隔一天就要往返接一趟孕妇,连续5单生意呢。”

  香港暗访

  一条龙服务粤闽客户居多

  一条龙代理内地孕妇香港生仔,是真有其事,还是只是一个噱头?本月13日,本报采访组前往香港,试图寻找这个活跃在深港两地、专门带内地孕妇赴港生小孩的中介组织。

  中间人带孕妇去产检

  13日中午,记者在香港一个公用电话亭拨通了卡片上的那个香港手机号码,对方表示自己是名片的主人施小姐。两名记者假称是一对年轻夫妇,想来咨询一下,施小姐显得十分热情,欢迎记者前来看看。由于他们的住地——侧鱼涌较为偏僻,施小姐又热情地表示可以去侧鱼涌地铁口接记者。下午,施小姐赶过来,身旁跟着一名孕妇,还有一名男子,是孕妇的老公。

  施小姐告诉记者,这名孕妇次日就要动手术了,今天预约了一个私人诊所的医生做检查。“我们能不能跟你去诊所看一下,看看医院的情况。”面对记者的要求,施小姐爽快地答应“没问题,你们先跟我去看一下诊所,回头我再带你们去住所”。一路上,施小姐不停地给记者讲关于生孩子的事,“我们都是一条龙服务,你只要在预产期到来的前几天来香港,吃住都可以在我们家里,生下小孩后,我就去替孩子办理身份注册,10天左右就可以办好”。

  这名孕妇阿雪(化名)是深圳人,她告诉记者,预产期原本是6月19日,但是她决定14日做剖腹产。

  丈夫不在乎花多少钱

  阿雪的老公则建议记者说,“你们要生,就赶快生啊!这个政策说不定哪天就没有了,以后可能管得严了”。记者跟阿雪的老公聊起为何选择来香港生孩子,他反问记者:“那你说呢?肯定这边好嘛!”他说在香港生个孩子,前后可能要花五六万,其中3万多是手术费用和住院费用,另外还有一些钱要交给安排整个过程的施小姐。戴着帝舵名表的他显得满不在乎:“钱都不是问题,生个孩子嘛!这边生的孩子是香港户口,计划生育管不到的”。

  施小姐带阿雪去做检查的诊所在铜锣湾一带,离侧鱼涌车程不到10分钟。几分钟后,施小姐带领阿雪和记者走进了一栋大厦。来到7楼,推开一扇半透明的玻璃门,里面便是一家名叫“袁德浩医生妇产科”的诊所。这是一家典型的香港私人诊所,只有数十平方米,记者询问她,为何不去公立医院,施小姐说:“私人诊所服务好一些,花的价钱也差不多。”

  福建孕妇来港查胎儿性别

  在检查阿雪的通行证后,一名护士将阿雪带进里面的小房间,里面有一名医生正准备给她做检查。这个时候,又有两名妇女也走进了诊所。据了解,这两名妇女是福建人,也是施小姐的客户,其中一人怀孕3个多月,是来检测胎儿性别的,她告诉记者,她生了几个都是女孩,老家人喜欢男孩,如果这次还是女孩就打掉。

  “内地不准检测胎儿性别,香港的私人诊所都可以做。”施小姐说,最近来香港检测胎儿性别的内地人开始增多,尤其是潮州人和福建人。福建孕妇得知记者也是施小姐的客户后,说,“她做得还挺大的啊!我们老家的人都是找她做的”。

  中间人自称在打擦边球

  “回家,我们打的回去。”阿雪做完检查后,施小姐打的带着阿雪夫妇和记者来到一栋高层住宅楼宇内。电梯停在28楼,这是该栋楼宇的顶楼,大楼看上去明显比较陈旧了。走进一套3房1厅的单位,

客厅只有十余平方米,显得比较简陋。虽然住宿条件不如深圳,但阿雪老公说,只要能给孩子拿到香港身份证,现在吃点苦都算不了什么。

  记者询问她,为何不注册一间公司,施小姐并不忌讳,她说,这毕竟是在打擦边球,香港政府也不是太欢迎内地人来生孩子,过两年肯定要管的,不过她想注册一家移民公司。

  (记者 梁永建 付可 樊卿 杨敏 温元元 秦鸿雁 韩一鸣 付可)

    (南方都市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