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陈水扁的重要金主陈由豪要开记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3:0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22日讯:台湾《中国时报》发表文章说,陈水扁完成了“向民众报告”,也牵扯出一堆新争议。前东帝士集团负责人陈由豪不满陈水扁坚称,夫人吴淑珍没见过他,已扬言二十五日要在美国开记者会。

  据报道,陈由豪三年两度开记者会呛扁,都是选在最关键的时刻。二○○四年是在“总统”大选前,这次则是在“立法院”表决罢免案前。针对陈由豪爆炸性的大动作,“府
方”昨天没有具体响应,仅强调看他到时候说什么再说。

  据了解,陈由豪是陈水扁的重要金主,东帝士集团出现财务危机后,远走异乡,“行政院”在二○○四“总统”大选前公布十大通缉犯,将他入列。被惹火的他,于是展开一连串反扑,越洋发表给陈水扁的公开信,表明对扁团队清廉感到失望,引爆与“第一家庭”大战。

  陈由豪二○○四大选前明确交代,曾六次对陈水扁提供政治献金,时间、地点清清楚楚,光是2000年“总统”大选前,共给了1300万。其中有一次是由沈富雄陪同,捧着300万现金到扁家亲手交给吴淑珍,没有收据。一九九四年台北市长选前,也同样由沈陪同亲手交给吴淑珍300万元,也没收据。

  文章说,当年陈由豪指控扁团队不清廉时,因他的经济犯身分,而且没有其它更具体事证,民进党很容易就四两斤拨千斤化解掉。但若他二十五日记者会继续揭密,对周边“一妻二秘三师四亲家”都涉弊的陈水扁,则宛如火上加油。

  不过,仔细听陈水扁前晚“向民众报告”的内容,他提到陈由豪事件时,技巧地引用吴淑珍的说法,说太太没跟陈由豪见过面。显见扁也在利用坐轮椅的太太当成他的防火墙,未来一旦真相不利于他,便可全部推给太太,保护自己的“总统”大位。

  陈由豪选在立法院表决总统罢免案的前二天,开记者会呛扁珍;与二○○四年在投票前五天开记者会,指控吴淑珍说谎如出一辙,都是选在最关键的时刻,要对扁致命的一击。陈由豪咽不下这口气的新爆料内容,即使不足以成为压垮陈水扁反罢免行动的稻草,也必然会为扁的政治生涯再添一个污点。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