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吕秀莲称陈水扁对献金案没说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4: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吕秀莲25日公开为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是否见过陈由豪事件作出“澄清”,指陈水扁说吴淑珍在“官邸”没见过陈由豪是指没有在现在的“玉山官邸”,并没否认在之前的旧“官邸”见过陈由豪,所以陈水扁及吴淑珍并没有说谎。媒体解读,吕秀莲此话表示她认为陈由豪确曾见过吴淑珍。

  据报道,台湾前东帝士集团负责人陈由豪25日在美国举行记者会,反驳陈水扁日前
在电视上“向人民报告”时关于“政治献金案”的陈述。陈由豪表示,自己的的确确拿了政治献金给吴淑珍,召开这场记者会的目的,是不希望“献金案”成为悬案。他要求陈水扁兑现“假如拿过政治献金,就退出政坛”的诺言。

  对于陈水扁、吴淑珍以及陈由豪不同的说法,近日动作不断的吕秀莲昨天站出来替陈水扁作出了新的“解释”。她说,陈水扁及陈由豪两方面都没有说错,陈水扁说吴淑珍没在“官邸”见过陈由豪,是指在现在的“玉山官邸”;而陈由豪说见过的是在民生东路的、陈水扁任台北市长时的旧“官邸”,所以陈水扁并没有说谎。

  报道认为,吕秀莲这番话显示,她认为吴淑珍确实在“官邸”见过陈由豪,如此一来,也就推翻了陈水扁之前“吴淑珍无论在公开或者私人场合,都没有见过陈由豪”的说法。

  另据报道,陈由豪日前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时亦还原当年两次亲自送给吴淑珍政治献金的场景。第一次是1994年,他和沈富雄一起把300万元新台币送到陈水扁位于民生东路的家中,由吴淑珍亲手接下;1998年时又送了一次,这一次,他没进去,而是吴淑珍亲自出来收下,他送完钱就离开了。陈由豪说,这两次,每次都是送三迭、每迭各百万元的现钞。(赵静)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