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青藏铁路客车上线试验结束 各项指标符合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22:39 中国新闻网

  

青藏铁路客车上线试验结束各项指标符合要求
青藏线客车在试验运行途中 刘恩忠/摄

  中新网6月28日电 青藏线列车能否如期上线运行?车辆性能能否保障旅客安全?近日结束的青藏线客车试验表明,由中国自主研制的青藏线客车完全适应青藏高原地理气候条件,旅客可以放心乘坐。

  据青藏线列车的主要供应商――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客车事业部的专家介绍,由于

青藏铁路复杂的运行条件,客车试验是青藏铁路客车载客运行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检验列车性能、保障行车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为了确保青藏线客车安全可靠运行,
铁道部
要求每列客车在载客运行前,都要进行严格的性能试验,包括在青藏高原的实地试验。

  从今年2月份开始,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和四方-庞巴迪-鲍尔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BSP公司)生产的青藏线客车开始在青藏线进行试验。试验严格按照青藏线客车试验大纲进行,特别是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列车在制氧、空调采暖、电气性能等各方面的试验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6月10日,最后一列参加试验的青藏线客车从零海拔的南车四方股份公司青岛棘洪滩生产基地出厂,奔向世界最高海拔的铁路――青藏铁路。6月13日8时,列车正式开始在青藏线进行实地试验,其间经过西宁-格尔木、格尔木-拉萨段的多次往复运行,于6月24日14时顺利返回西宁。

  据统计,在整个试验过程中,列车累计运行9859公里,其中在青藏线运行7397公里,在高海拔的格尔木-拉萨段运行3730公里,列车各种设备工作正常,性能指标符合设计要求。至此,历时4个多月的青藏线客车试验圆满结束。

  目前,青藏线客车正在青藏铁路公司、成都铁路局、北京铁路局等单位进行载客运行前的最后整备工作。(何明新)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