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专题 > 正文

重庆市委书记汪洋: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6:42 重庆时报

  

重庆市委书记汪洋: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

  昨日,人民大礼堂,市委书记汪洋在大会上发言。本报记者万难 摄

  本报讯 昨日的市人民大礼堂鲜花绽放,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
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有我市143万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矢志奋斗,有3100万巴渝儿女戮力同心,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鸿举主持。市领导刘志忠、姜异康、邢元敏、甘宇平、朱明国、马儒沛、黄奇帆、陈光国、何事忠、徐敬业、范照兵、郎友良等与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七一”这一光辉的节日。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异康宣读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中共重庆市委关于追授袁厚国、许守亚同志“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市领导向我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祝全市143万党员节日快乐

  会上,汪洋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向全市143万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他说,“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85年的伟大实践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

  英雄模范激励我们不懈奋斗

  汪洋指出,重庆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我们不能忘记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中涌现出来的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他们将激励我们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不能忘记默默奉献的普通共产党员,他们用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践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广大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党的建设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汪洋指出,从2005年1月到今年6月底,我们在全市分三个批次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次教育活动启示我们,加强

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认真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必须发扬党内民主,不断激发党员的内在动力;必须努力推进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创新,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

  在一言一行中为人民谋利益

  汪洋强调,实现富民兴渝、构建和谐重庆的历史使命,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是要搞好党的先进性建设。在当前阶段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尤其要解决好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问题、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党员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问题。

  我们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要为人民谋利益。理想信念不是一个口号,要落实在党员的一言一行中。必须解决群众最急、最怨、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必须遏制腐败现象;必须紧紧围绕促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努力把我市早日建设成为名符其实的直辖市,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

  汪洋最后强调,目前,重庆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具备了加速发展的条件。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推进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的实践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用富民兴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际成果检验党的先进性建设成效。

  相关专题: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