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青藏铁路开通四川人忙着抢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众所周知,在拉萨做生意的四川人和成都人非常多。从前天下午抵达拉萨到昨天,本报记者切身感受到拉萨的四川人正摩拳擦掌,瞅准了青藏铁路的巨大商机,准备大干一场。

  6月29日下午,记者下榻到位于布达拉宫后面的鸿峰宾馆。宾馆前台的3名女服务员都是“川妹子”。据她们介绍,这家刚开业1个多月的宾馆是一个成都老板经营的。“青藏铁路开通后,游客会大量涌入,开宾馆一定有市场。”宾馆工作人员笑着说。

  在北京中路开一家小

川菜馆的成都人李先生表示,他正考虑再开一家规模和档次更大的饭店。李先生说,“铁路开通后,游客过来要翻番,现在的餐馆太小。”

  据记者了解,有一些成都的旅行社已经打算和当地旅行社合作,共同开放旅游业务。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