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专题 > 正文

8000多名观旗群众在天安门广场向国旗行注目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 (记者唐召明、李京华) 黎明的曙光初照,国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八十五周年华诞,8000多名观旗群众在天安门广场向国旗行注目礼。

  随着1990年6月我国《国旗法》的颁布实施和1991年5月1日清晨新的升旗仪式诞生,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已成为全国人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亮点。

  今年22岁来自天津的大学生王心河告诉记者:“七一前夕,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此时此刻伴随着国旗升起,党旗也在我心飘扬。”

  当天清晨,北京市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的上百名新党员在观看完升旗仪式后,在新修缮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了入党宣誓。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的新党员李艳苹说,“我在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的同时,也感到了自己责任的重大,那就是以后一定要加倍努力工作,要为党旗增光添彩。”

  天安门广场上,一些游客不时地议论着有关

青藏铁路通车的新闻。“乘坐火车去西藏是我们翘首以盼的大事,也是我们的祖国在共产党领导下走向强盛的标志之一。”来自河北省的游客马建设说:“神舟载人飞船上天,三峡水库建设,青藏铁路通车,我们的对生活越来越有信心。”(完)

  相关专题: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