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禽流感是否会继续发展 钟南山:目前广东较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亓欣欣实习生/于洋通讯员/王峥彭淑芳)钟南山院士昨天在回答有关禽流感是否会继续发展的问题时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广东地区都是比较安全的。这是当天上午,钟南山在接待来自英国皇家全科学院的博士生导师贝格兰博士来广州荔湾区参观和交流时做上述表示的。

  据介绍,贝格兰博士被荔湾区请到广州,是希望可以在荔湾区现有良好的社区卫生
服务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探索,希望可以找到一条“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新路。

  而钟南山认为,英国用10年时间培养一个家庭医生不符合中国目前的国情,建议医学院应该在本科专业就开设专门的全科医生专业。

  相关新闻

  宁夏防控中卫禽流感疫情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农业部新闻办公室30日发布消息,6月29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城区宣和镇送检病料中分离到H5N1禽流感病毒。接到疫情报告后,农业部立即派出督查组和专家组赴疫区指导防控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部署禽流感防控工作。当地兽医部门按照《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处置技术规范》要求,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目前,各项扑疫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