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死不认罪 可能会获得开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1:39 海峡都市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涉嫌台开内线交易案的陈水扁女婿赵建铭6月30日第六度被检察官提讯,给他在起诉前最后认罪减刑的机会,但赵建铭不领情,仍坚称没有传递内线消息给家人筹资买台开股票,检察官认为他犯罪后态度不好,在起诉时应会对他具体求处重刑。

  台开案基本定案

  台湾“调查局”认定,赵建铭与台开前董事长苏德建主导台开内线交易案,苏德建在三井宴中透露联贷案等三大利多讯息;赵建铭在三井宴上听了苏德建的游说后,将利多讯息传回台南赵家,要求家人集资1800万元,以母亲简水绵的账户交割股票5001张,但赵建铭仍否认家人投资台开与他有关,对质庭讯结束,3人全部还押。赵建铭另与父亲赵玉柱侵占吴清友等人捐款1300余万元。

  据了解,被羁押已超过一个月的赵建铭,可能受到案前律师执笔的“教战手册”影响,他被检察官提讯六次,没有一次承认犯罪。台开案最快在7月侦结起诉,赵建铭错过最后认罪的机会,极可能被具体求处重刑。

  7被告移送北检

  台湾检调侦办台开内线交易案将近尾声,“调查局”北机组6月30日将全案移送台北“地检署”,依违反“

证券交易法”、侵占、背信罪嫌,移送陈水扁女婿赵建铭、陈水扁亲家赵玉柱等7名被告。检方已着手撰写起诉书,近日将侦结台开案。

  移送的7名被告,赵玉柱、赵建铭、台开前董事长苏德建、“国票金”董事蔡清文、宽频房讯总经理游世一涉内线交易罪违反“证交法”。赵玉柱、赵建铭父子另涉及侵占罪。耐斯集团旗下的众大联合公司董事长陈镜尧与和盟流通总经理洪敏森则涉及背信罪。

  至于购买及出资的第一亲家母简水绵、赵建勋、程雅玲,以及原先被检调认为有涉嫌背信的彰化银行董事长张伯欣、总经理陈辰昭、资金营运处处长陈允进等人未在移送之列。

  扁婿可能被放回

  赵建铭从5月24日被羁押至今一个多月,检方侦结起诉后,将移审交由“法院”决定是否续押。由于赵建铭仍矢口否认内线交易,因此检方在起诉前,倾向不再提讯赵建铭。由于承办检察官早已着手整理相关资金附表,因此,一般预料,全案最快可能在7月上旬侦结,赵建铭极可能因无串证之虞,可望获得开释,但会被限制出岛、限制住居。若一切顺利,赵建铭有可能赶在陈幸妤产期之前返家。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