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重庆至拉萨首发列车启程 776张票早被抢购一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2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七月二日电(郭晋嘉 李慧) “呜……”随着一阵响亮的汽笛声,七月二日十九时二十分,由重庆火车站始发开往拉萨的T二二二/三次旅客列车缓缓驶出站台,重庆市民终于踏上企盼已久的吉祥“天路”。

  据重庆火车站介绍,重庆首趟进藏列车开始售票即受到当地市民和旅行团的热捧,七百七十六张车票于一日上午十时就全部告罄。

  记者今日在重庆火车站看到,车站已将第四候车室开辟为进藏列车专用候车室,并已安排两个专用通道进站。十八时不到,进藏列车专用候车室已人声鼎沸,乘客们早已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激动,早早来此等候,希望尽早踏上吉祥“天路”的旅程。

  利用候车的空隙,乘客们纷纷开始谈天说地。“西藏一直以来都是我心中的圣域。亲自踏上那片神奇的土地是我从小的梦想,真不敢相信这么快梦想就要成真了!” 还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的刘伟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他们的父母都在西藏工作。要进藏看望父母机票太贵,只能乘坐汽车,最好的情况也要坐三天三夜才能抵达,不仅麻烦而且不安全。现在有了直达列车可就解决问题了。以后假期就可以常带他们去西藏看望父母了。”带着孙子和另外八个邻居小孩进藏的孙婆婆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介绍,这趟进藏列车是采用的由硬座、硬卧、软卧、餐车等十五节车厢组成的国产高原客车。四十七小时零八分钟后,车上的近八百乘客将抵达距离重庆三千六百五十四公里的圣城拉萨。(完)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