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参建拉萨火车站的优秀党员和建设功臣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7月3日电(记者拉巴次仁)在庆祝建党85周年之际,青藏铁路和拉萨市的标志工程项目——拉萨火车站顺利竣工并迎来青藏铁路通车庆典。在这项建设工程中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建设功臣3日受到中铁建工集团的隆重表彰。

  在当天召开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青藏铁路建设总结表彰大会”上,中铁建工集团表彰了16个先进党组织、54名优秀共产党员、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个先进集
体和96名青藏铁路建设功臣。

  拉萨火车站是

青藏铁路的终点站,建设初期曾面临气候恶劣、工期紧迫、任务繁重等严峻形势。在拉萨河滩地段修建站房,建设者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地质复杂,河滩中分布着大量的没有黏结力的卵石土和级配石,且地下水位高,在挖孔做桩基时易发生塌方,给桩基施工带来很大的困难。

  在5年多的施工过程中,中铁建工集团全体参建员工,特别是上百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克服困难,为最终完成建设任务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一次施工中,共产党员、项目部副经理王金峰带头跳进1.7米深的冰水中进行桩基施工,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参建员工的斗志。49岁的共产党员、拉萨火车站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尚志军,自参加施工以来体重减轻了10公斤,经专家会诊,他现在患有肾结石、高原性高血压、高原性红细胞增多症和颈椎病等多种病症。

  为保证青藏铁路的顺利通车,从今年5月10日开始,中铁建工集团青藏铁路工程指挥部党工委组织了“大干40天”的劳动竞赛,5000多名参建员工经过日夜奋战,团结拼搏,终于在6月20日按期完成了施工任务。

  中铁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秀斌说:“在青藏铁路格拉段开工最晚、时间最紧、任务最重、标准最高的情况下,许多共产党员发扬奉献精神,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为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完)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