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7趟青藏铁路首发列车运行时间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0:4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李东朝 为您报道 截至昨日22时30分,格尔木、拉萨、西宁、北京西、成都、兰州陆续开出的6趟首发列车全部安全到达青藏铁路终点,完成自己的天路之旅。最后一趟首发车由重庆开出,昨日13时22分穿过兰州,将于今日18时28分到达拉萨。

  7趟青藏铁路首发列车运行时间记录:

  第1趟 格尔木至拉萨

  格尔木开往拉萨的“青1”次首趟进藏旅客列车是庆典列车,7月1日上午11时05分从格尔木火车站启程,沿途经过45个风格各异的车站,翻越昆仑山、唐古拉山、念青唐古拉山三座“连雄鹰都难以飞越”的雪山山脉,7月2日零时31分这趟满载600多名旅客的列车,经过1142公里、13个多小时的安全运行,穿越青藏高原,顺利抵达目的地拉萨。

  第2趟 拉萨至兰州

  拉萨开往兰州的“藏2”次首趟出藏列车是庆典列车,7月1日11时12分从拉萨火车站驶出,7月2日14时40分,顺利抵达兰州火车站。比预计到达时间15时45分提前了1个多小时。

  第3趟 西宁至拉萨

  西宁到拉萨首发进藏列车N917次7月1日20时07分从西宁火车站开出,7月2日21时16分顺利到达拉萨。沿途在哈尔盖、柯柯、德令哈、格尔木、沱沱河、安多、那曲、当雄8个站办理客运业务。

  第4趟 北京西至拉萨

  北京西到拉萨的T27次列车7月1日21时30分从北京西出发,7月2日16时11分从兰州开车,7月3日20时58分顺利到达拉萨,全程运行47小时28分钟。

  第5趟 成都至拉萨

  成都到拉萨首趟旅客列车T22/3次7月1日18时18分从成都火车站开出,旅程全长3360公里,沿途经过广元、宝鸡、兰州、西宁、格尔木、那曲6个客运业务站。于7月3日18时28分抵达拉萨,全程运行48小时10分钟。

  第6趟 兰州至拉萨

  兰州到拉萨首发列车K917次7月2日16时45分,从兰州火车站驶出,全程运行2188公里,沿途经过西宁、哈尔盖、柯柯、德令哈、格尔木、那曲6个客运业务站。7月3日22时30分安全到达拉萨,全程运行29小时45分钟。

  第7趟 重庆至拉萨

  重庆到拉萨首发进藏列车T222/3次7月2日19时20分从重庆始发,7月4日预计18时28分到达拉萨,全程运行47小时08分钟。

  

青藏铁路·售票

  兰州新增98张进藏车票

  昨日下午4时,记者意外获知消息,为了方便兰州旅客买到进藏列车车票,满足“天路之旅”的愿望,

铁道部特意协调,从北京西火车站每天调来98张硬座车票给兰州火车站。这样,兰州旅客也可以每天有机会踏上青藏高原之旅。兰州车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通知,时间只限7月3日~7月8日。

  记者昨日走进兰州火车站售票大厅了解到,7月4日的火车票昨日上午已经全部售完,大约有500多张。而7月6日的火车票正在发售,今天就开始发售7月8日的火车票了。(李东朝)

  青藏铁路·动态

  格尔木至拉萨段禁烟

  由于高原缺氧,为了尽量满足旅客的习惯,让旅客乘车舒适,铁路部门规定,从北京到西宁段,尽量允许旅客在列车连接处吸烟,“但由于过了格尔木以后空气稀薄,将启动弥散式供氧系统,届时,所有的窗户(包括厕所窗户)都必须关闭,再吸烟就容易影响旅客的安全“这一段路程就不再允许吸烟了”。北京铁路局客运处处长李冰久说。(京华时报)

  青藏铁路·花絮

  青藏列车永不做商业广告

  前天,记者在T27次列车上遇到了同车进藏的北京铁路局客运处处长李冰久。在车上,记者对其进行了采访。针对建成通车后的青藏列车管理等问题,李处长透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信息。

  李冰久说,青藏列车是全国人民的列车,它的公益性毋庸置疑,因此,“我们在设计之初就规定,经过青藏线的列车都必须充分体现公益性,永远都不允许做任何有商业嫌疑的广告”。(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