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唐山寻亲专题 > 正文

唐山大地震之民间记忆:半只兔肉暖心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01 燕赵都市报

  口述:李瑞兰

  当年年龄:30岁

  当年住址:唐山市开平区马家沟东山工房区

  半只兔肉暖心窝

  地震发生之后,我的家只有三口人了。那时,大儿子刚刚八岁,整整一天他连一粒米都没有进,连一口水都没有喝。我只好去找食物。

  就在这时,我碰见了邻居———一起住过的孙荣宝大嫂子。她看到我后,拉着我的手询问家人的情况。当得知母亲和小儿子被砸死在了废墟中,她安慰我“咱活着的还要好好的活着,光悲痛不行啊!”

  这时她看见了正忍受饥饿煎熬的我的大儿子,“大外甥还没有吃东西吧,快,这里有刚煮完的兔子肉。让孩子吃了,别让孩子饿着。”说完立刻递给我半只兔子肉。

  我接过这半只兔子肉,感动万分。我对孩子说:“你要记住,这是你舅母没吃给你吃的,这是她的心啊,这是她的情啊!”

  后来,我才知道孙荣宝大嫂子家伤的情况更惨重,可是她却用言语、行动安慰我,使我挺过了那段艰难的岁月。从这之后,我们两家就成了好朋友,每年春节我们都互相看望。

  真是

地震无情人有情,邻里之情胜过亲情啊!(本报记者:齐雪芳整理)

  欢迎广大读者讲述,感人的、惊险的、离奇的、温馨的救人的事、自救的事;生活的一个断面,岁月中的一朵浪花,我们一体兼收。

  来稿注明“民间记忆”字样。一经刊登,即付稿酬。

  来稿地址:唐山市新华西道72号京唐宾馆8楼《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邮编:063000

  电子邮箱:

  相关专题:唐山寻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