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台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批陈水扁待人不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直言批评陈水扁没有达到“道德最高标准”,尤其是待人不够宽厚。同时,谢长廷也呼吁台湾的行政负责人应该和派系保持距离,不该垄断行政资源。台媒解读,这些话是冲着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而来。

  据报道,岛内某家电台今天专访谢长廷。回到曾经主持过节目的电台,谢长廷话匣
子一开,百无禁忌。

  谢长廷在节目中指出,陈水扁在包容和宽厚上,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特别是处理人事的问题上,还需要改善。谢长廷还以台肥公司人事为例,说他下台前批准的人事令,硬是被挡下并变更,过程突显执政无能。

  他说,过去他都在关键时刻扮演“退让者”的角色。他希望“受让者要懂得珍惜,锻炼自己成长,培养包容和宽厚”。

  而对于和苏贞昌的关系,谢长廷不愿多谈。据称,可能是发现自己讲太多,谢下了节目后即限定媒体只能问一个题目,那就是“解散派系”。

  报道说,这话是不是冲着苏贞昌和“新潮流”,谢长廷回避不答。但“解散派系”的提议隐然可能成为苏系和谢系下一波交锋的话题。

  有台媒日前报道说,民进党“党政高层”3日表示,下一步将改革派系问题,不排除在本月15日与16日的民进党代表大会上提案解散民进党内派系。 (云鹏)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