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线前方记者:服装是中印边贸市场上主要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15 新浪嘉宾访谈

  中国和印度宣布7月6日重新开放连接中国西藏自治区亚东县与印度锡金段的乃堆拉山口,恢复这条中断40多年的边贸通道。新浪网就此连线前方记者,以下为连线实录:

  新浪网:你现在在什么位置?

  前方记者:我现在在亚东县,距离乃堆拉山口约36公里,据中印边贸现场约20 公里。由于今天中印在搞恢复边贸庆祝仪式,现在通往那里的公路已经被封闭,只有当地媒体和特
约新闻单位才或许采访。 不过,我昨天已经去过中印边贸现场。

  新浪网:请你介绍一下边贸市场的情况?中方市场准备情况如何?

  前方记者:昨天下午,中方市场已经准备就绪。所有商户已经入驻,贩卖的商品也已经摆放妥当。而中方的海关,检查检疫部门,工商管理部门已经就绪。 负责海关出入境管理的是拉萨海关驻亚东站。

  新浪网:今天中印双方举行的活动是如何安排的?

  前方记者:中印双方在上午11:30 举行重新启动边贸庆祝仪式,然后中印双方回到各自市场,各自举行一个开通仪式,正式开通边境贸易。

  新浪网:边贸的摊位如何分配?

  前方记者:昨天下午,商务市场28个室内铺面和7个露天铺面已分配完毕,每个铺面有三个摊位。3个室内铺面分配给印度边民。7个有进出口贸易权的西藏自治区公司各获得一个铺面,此外3个铺面被分配给亚东县国有企业。在剩下的15个铺面,亚东县七个乡镇各得一个, 剩下的分给中国边境居民,另外两个分配给资产过百万的14个外地商户,4个资产没过百万的商户分得一个铺面。

  新浪网:市场上的货物供给如何,可以买到哪些东西?

  前方记者:在边贸市场上,中方贩卖的物品包括

纺织品,服装,工艺品,百货, 家电,五金以及药品,其中服装,丝绸和百货是主要商品。

  新浪网:市场上的商户主要来自哪里?

  前方记者: 市场上的商户由三部分人组成,首先是当地的边境居民,其次是亚东县的个体户,然后是全国各地的商户。其中,有30给外地商户获得经营权。还有300多外地商户涌入,但尚未获得经营权。因为这只是个临时市场。

  新浪网:还有正式的或固定的市场吗?

  前方记者:是的,这只是个建在山腰上的临时市场,海拔大约3000米左右。据悉年底要在山脚下建一个面积200亩的新市场,海拔约为2800米,而现在的市场只有10亩。

  新浪网:在中印边贸开通之前,中印贸易及如何进行的?

  前方记者:在此之前,中印之间的大额贸易主要经天津港走海路。陆路主要经樟木口, 转尼泊尔再入印度, 另外西藏自治区和印度之间有两个通商口岸,通常进行一些额度较小的贸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