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500洋弟子“朝圣”少林寺 彰显中华佛教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31 青年参考

  景慧/文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少林寺引起轰动之后,500名洋弟子归山朝圣,再次彰显了少林寺在海外的巨大影响力。

  7月4日,500名来自美国少林拳法联合自卫武馆的少林“洋弟子”,冒雨来到河南嵩山少林寺归山朝圣。这是少 林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境外武术团队的归山朝圣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美国的少林弟子超过100万人。少林寺功夫,在方丈释永信20多年的努力下,漂洋过海,影响了 大洋彼岸的世界。

  美国有名的“少林拳法联合自卫武馆”创立于1975年,是美国最大的民间武术组织,在全美有130多家武馆, 遍及46个州,在册会员20多万人。

  1997年,该联盟会长查尔斯·曼迪尔勒和斯迪福·帝马斯库到中国朝拜嵩山少林寺,为少林文化的博大精深所折 服。2002年,两人正式皈依少林寺,分别得法名延谛和延灯。

  不仅如此,这几年好莱坞的动作片主流已经不再是

拳击与空手道,而常见少林拳、咏春拳、
太极拳
、八卦掌的动作闪 烁其中。

  中华佛教文化浩如烟海,博大精深。少林寺是作为中国佛教禅宗祖庭和少林功夫的发祥地,只是中华佛教的一个分支 。

  长期以来,在拥有佛教文化的中国,佛教并没有受到推崇,一直没有恢复它应有的地位。

  值得欣慰的是,中国终于有所行动了。今年4月,世界首届佛教论坛在北京召开,1000多名高僧和专家学者与会 。台湾佛教界高僧星云大师也应邀到岳麓书院讲学,开改革开放以来大陆历史的先河。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