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唐山寻亲专题 > 正文

唐山寻亲:小不点你们还好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1:58 燕赵都市报

  

唐山寻亲:小不点你们还好吗(图)
西安铁路局中心医院内科大夫、护士与小嘎子和小丫子(图片中间两个孩子)的合影。

  

  《华商报》记者 胥建礼

  寻亲者:王桂琴,今年74岁,当年唐山大地震时是西安铁路局中心医院内科主治大夫。

  寻找目标:唐山大地震后被分配到西安铁路局中心医院进行疗伤的两个孩子:小嘎子和小丫子。

  唐山大地震后,有两个在震中受伤的孩子于1976年8月下旬从唐山来到陕西,后被分配到西安铁路局中心医院内科进行治疗。两个小孩子在医院里受到了大家无微不至的关怀,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嘎子和小丫子。

  据当时内科主治大夫、今年74岁的王桂琴老人介绍,孩子在唐山大地震中受到惊吓,每天都把自己装着衣服的小包包夹在腋下,随时准备着地震时跑掉。10月份,两个孩子恢复良好,听谣言说西安要发生地震,强烈要求回家,后被送回唐山。

  王桂琴老人说,时间虽然过去了30年,但她时常想起两个孩子狡黠的眼神,朗朗的笑声,和在医院奔跑的身影。两个孩子现在应该已经40多岁了,他们现在生活得怎么样?还能记得起医院里护理过他们的阿姨吗?

  看到《华商报》进行唐山寻亲活动后,王桂琴老人翻出一张压在箱底的合影,这张合影是两个孩子病愈出院时,铁路局中心医院内科的全体大夫、护士和两个孩子一起照的。王桂琴老人说,她和“战友们”最大的愿望是能有机会到唐山去看看。

  ■相关寻找

  《华商报》寻找陕西人所牵挂的当年地震中的伤员:

  ◆吴起林:男,地震当年51岁,干部,截瘫。先后在红旗厂职工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救治,当时是截瘫伤员中最严重的一个。

  ◆尚长树:西安表彰抗震救灾大会上代表唐山、丰南地震灾区伤员发言的伤员。

  ◆曹润荣:女,地震当年29岁,农民,丰润杨各庄农场八农场六队。曹润荣之女当时刚刚出生17天,在地震中受伤,是伤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

  ◆刘玉清:女,地震当年16岁,学生,唐山市县上庄中学,曾于1976年8月19日入住西安市第七医院。

  ◆张万荣:女,地震当年10岁,学生,丰南南小庄公社何仑庄大队,曾于1976年8月19日入住西安市第七医院。

  联系方式:本报冀东版热线(唐山):0315-2327310、2340000、2324567(传真)。本报综合版热线(

石家庄):0311-88631262、88631211、88631206(传真)。电子邮箱:

  相关专题:唐山寻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