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妻子收受礼券可能无刑事责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9:02 华夏经纬网
陈水扁妻子收受礼券可能无刑事责任(图)

SOGO案办不到扁嫂吴淑珍 即将侦结 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华夏经纬网7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检调侦办SOGO案密讯扁夫人吴淑珍后,已认定吴淑珍没有介入经营权之争,使用礼券也未涉刑责;办案人员认为这是政治道德问题,“第一家庭”可望从“司法”调查中脱困。

  据报道,台北地检署昨天传讯太平洋建设总裁章民强、章启明父子与太平洋流通董事长李恒隆对质,章氏父子仍说他们拥有SOGO股权;李恒隆则否认说过陈水扁介入SOGO经营
权的话。检方今天上午九时将再传讯徐旭东,SOGO案就会侦结。

  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已开始撰写SOGO案移送书,李恒隆与“国票金控”前董事长林华德列被告,将依背信等罪嫌移送法办;“总统府”前副秘书长陈哲男收受李恒隆礼券,打着官邸名义介入SOGO纾困案,可能列贪污被告。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与李恒隆签密约取得SOGO经营权,调查局也倾向将他列为被告。新光

医院副院长黄芳彦因为不具
公务员
身分,即便介入SOGO经营权并收受李恒隆礼券,也未涉刑责,被移送的可能性低。

  李恒隆昨天庭讯时,获知吴淑珍证称手中礼券来自黄芳彦,可能是他送的。他回答:“送礼券给黄是零零碎碎的,黄有无转给吴淑珍,这我就不知道了。”且送礼券给黄芳彦只是朋友馈赠,不是协调股权的前金或后谢。

  太设章家今年二月录下与李恒隆对话的录音带,内容提及李、徐签订密约等事;章家事后将录音带当成证物,烧成五片光盘附卷,控告徐旭东、远东集团财务长李冠军、“法务长”黄茂德背信。由于李恒隆录音带中提及陈水扁知情,检方本月六日、七日针对光盘译文请章家和李恒隆对质,昨天进入第三回合。李恒隆指出,那是章家偷录的,他绝未说“陈水扁知情”这样的话。

  据了解,检方昨天同时调查远东集团取得SOGO有无涉及犯罪,锁定太流“一人增资会议”召开有无“违法”,以及黄芳彦参加“老爷宴”有无“乔’SOGO股权。由于礼券案意外成为SOGO案焦点,台北地检署倾向在全案侦结时,就礼券的调查适度对外界说明。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