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电力紧张第11次悬挂红色预警信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57 国际在线

  

广州市电力紧张第11次悬挂红色预警信号(组图)

  记者昨日在医院看到,由于连日高温,不少市民轻度中暑发烧前来就诊。何建 摄

  

广州市电力紧张第11次悬挂红色预警信号(组图)

  酷暑难耐,昨日广州大街上随处可见清凉着装的女生。龙成关 实习记者 梁怿韬 摄

  

广州市电力紧张第11次悬挂红色预警信号(组图)

  新的指挥岗使用木板取代以前的钢板不反光,高温天气下交警就没有以前那么难受了。陆明杰 摄

  

广州市电力紧张第11次悬挂红色预警信号(组图)

  昨日广州阳光猛烈,市民外出纷纷打伞。龙成关 实习记者 梁怿韬 摄

  今日部分地区仍可能停电 今年广州电力缺口将达到60万~80万千瓦

  时报讯(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周晓燕)昨日广州最高气温达37℃以上,上午8时58分,广州地区开始悬挂红色错峰执行信号。这是7月1日以来,广州全市第11次悬挂红色错峰信号。

  据悉,昨日有27个变电站需要强制错峰,波及海珠、越秀、天河、荔湾、白云等城区的工商业企业以及部分居民。据统计,7月广州供电负荷已经达到了773.7万千瓦,如果不及时增建变电站,今后用电形势将越来越紧张。

  今年广州电力供需矛盾仍突出

  昨日中午,记者在广州电力调度中心的网站上看到,10时08分电网发出了指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现正生效,今天白天广州市区最高气温可达37摄氏度以上,中部网已超稳定极限,请中部网各单位按调度指令立即执行强制错峰。”

  据悉,随着气温升高,广州用电负荷和气温一样节节攀升,7月10日,广州最高用电负荷773.7万千瓦,同比增长11.26%,第四次突破去年最高纪录,创下历史新高。广州供电局调度中心负责人解释说,“773.7万千瓦”这个数字还不是最高自然负荷,如果没有实行错峰,目前广州的最高负荷已经超过800万千瓦。而昨日,由于及时错峰,电力负荷没有刷新7月10日的纪录。

  据悉,超过700万千瓦,对于广州的电网来说,属于一种过负荷运行。据悉,7月14日广东电网发布红色错峰预警信号,广州地区今天可能仍然悬挂红色错峰执行信号。

  预计,广州地区电网2006年最高自然负荷将达到880万千瓦,年供电量430亿千瓦时。在全省电源性缺电和地区电网结构性缺电的双重影响下,2006年广州地区电力供需矛盾仍然突出,预计最大电力缺口将达到60万~80万千瓦。

  电网“卡脖子”多个区有电送不进

  广州供电局有关人士介绍,缺电有两种原因,一种是发电厂没有电送入电网,属于电源性缺电;一种是电网有电送不出去,属于电网结构性缺电。目前这两种在广州都存在,但现在由于广州中部、南部电网结构基本没有得到改善,电网供电能力没有增加,广州主干电网存在“卡脖子”问题。盛夏期间,越秀、荔湾、海珠、白云、天河、黄埔、番禺等区域已经出现“有电送不进来”的现象。

  据介绍,电网“卡脖子”主要由于变电站及输变电线路不能满足电力负荷需要,需要增加变电站数量,否则变电站可能因为负荷过高而出现高危运行。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