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三省洪灾专题 > 正文

碧利斯“刮断”京广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40 江南都市报

  江西数趟列车受影响 18日降雨结束高温再现

  据新华社电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京广线南段多处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铁路运输中断,受影响旅客列车达88列。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全力组织抢险。

  15日21时30分左右,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内京广线张滩—乐昌—安口段相继发生
洪水漫道等险情,乐昌站内积水超出轨面1.3米,站房一楼进水,京广线南段中断行车。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告诉记者,京广线南段因水害中断行车,但受困列车旅客安然无恙。其中,被洪水围困在乐昌站的T256次旅客列车上1496名旅客已全部安全转移,得到妥善安排。

  据介绍,此次水害共影响旅客列车88列。铁路部门对受影响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折返、迂回等方式,力争将水害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相关新闻

  江西三趟列车晚点

  本报讯见习记者章娜、骆云苹报道:16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南昌火车站,发现火车出站口的人流量基本稳定。后记者从车站处了解到,当天火车运行状况基本良好,但由于热带风暴天气“捣乱”,仍有3趟列车晚点,分别是:西安至

东莞东445次列车晚点40分钟,武昌至南昌的227次列车晚点36分钟,“迟到”最久的则是赣州到南昌的624次列车,晚了一个小时。

  南昌至广州T171次列车退票

  本报讯见习记者章娜报道:16日晚,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受到湖南境内的强降雨影响,当天南昌车站始发的南昌—广州T171次列车不得已改道,南昌车站已对全部返回候车室的旅客办理了全额退票。

  18日降雨结束高温再现

  省气象部门介绍说,“碧利斯”虽然已减弱为低气压,但降雨仍在持续。预计到18日,副热带高压将会西伸控制我省,降雨结束。18~24日全省将转为晴热高温天气,局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18~24日最高气温35~37℃,局部38℃。南昌今天阵雨转阴,气温25~31℃。

  信江超警戒线1.82米

  此次强降雨,我省多条河流水位上涨,大型水库水位超汛限。省防汛办提供的数据显示,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7月15日我省强降雨带主要集中在赣州和吉安。14日14时至15日22时,全省降雨超过50毫米的有27个县93个站,超过100毫米的有17个县50个站,以泰和县上沔站217毫米为最大。强降雨导致赣江、贡水、章水、桃江、濂水、定南水、寻乌水等河流水位全面上涨。15日20时,濂水羊信江站超警戒线1.82米;团结、江口、共产主义等三座水库水位超汛限,团结、万安水库开闸泄洪,万安水库下泄流量达6000秒立方米。

  措施得当无人员伤亡

  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登陆之前,全省各级气象台站加密观测、加强值班,全力做好监测和预报服务工作。有关地方政府领导根据气象预报,迅速部署台风防御工作。省防汛办介绍,截至目前,全省没有接到一起人员伤亡事件的报告。 

  -记者徐黎明 实习生周皝喆

  全省损失近4亿元

  记者16日从江西省水利厅获悉,受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江西省部分江河水位迅速上涨,并造成房屋倒塌、农作物被淹,直接经济损失近4亿元。其中,赣州市7月14日至16日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截至16日8时,全市共有安远、定南、龙南、会昌、宁都、瑞金、上犹、兴国等8个县(市)的76个乡镇27.6万人受灾,倒塌房屋628间,农作物受灾面积5.86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7084万元。安远至定南公路一度被淹中断。-记者谢鹏鹭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三省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