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妻子未如实申报家藏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6: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办公室于两周前补充申报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的15项珠宝,总值372万余元(新台币,下同),但随后国、亲两党却提出30多项,价值5千余万陈水扁方面没有申报的珠宝给台“监察院”比对,对此,台“监察院”18日发函陈水扁办公室,要求说明中间的落差,还表示若珠宝是向朋友借的,也须交代朋友的身份、电话及地址,以供追查。

  据报道,蓝营“立委”在6月针对吴淑珍的珠宝出面检举,认为吴淑珍公开露面配戴的珠宝,价格可能超过2千万元。台“监察院”6月26日去函陈水扁办公室,要求说明是否依规定申报,而陈水扁方面于7月7日办理更正申报,表示总额为372.5万元,其中5项珠宝是亲友早年所送,价格不知。

  而后,国、亲两党“立法院”党团于上周再度向台“监察院”提供一份吴淑珍的珠宝清单,项目总共有31项之多,金额高达5千余万元。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日前更表示,先前党团送交“监察院”的珠宝清单仅列出8项,目的在证明吴淑珍确有漏报的嫌疑,这次最新的清单,包括“立委”邱毅所握有的27项扁妻珠宝清单,总价值高达5310万元,其中价值最高的甚至有极品冰种翡翠套饰,市价2500万元。

  经过1个多星期的核对后,台“监察院”昨天要求陈水扁办公室再度说明其中为何会有落差。对此,“监察院财产申报处处长”谢育男表示,国亲“立法院”党团提供了一份光盘,相关单位也就每一项去比对,所以才请陈水扁方面说明到底有没有这些东西。

  报道指出,对于陈水扁方面与国亲提供的数据为何有20多倍的差距,台“监察院”表示,将请陈水扁在15天内提出书面说明中间落差的原因为何,或更正申报,另外,多套吴淑珍声称向朋友借的珠宝,“监察院”也要求应说明是向谁借的,还要附上朋友的地址电话,以便查核。也就是说,如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婚礼当天,吴淑珍身上一套价值2500万元的翡翠首饰是从何而来?(云鹏)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