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张德江深入乐昌乳源检查指导抗灾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碧利斯”台风造成超百年一遇的洪灾牵动着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心。前天晚上,省委书记张德江赶赴韶关,连夜召开会议听取韶关市委、市政府关于灾情的汇报,并和此前在韶关指挥抗灾救灾的副省长李容根、省军区副司令员倪善学等一起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昨天一大早,张德江翻山越岭深入灾情最重的乐昌市和乳源瑶族自治县,冒骤雨,
顶酷暑,踏泥泞,察看灾情,看望灾民,慰问奋战在第一线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铁路工人,指导抗洪救灾工作。张德江指出,当前,抗洪救灾的任务十分繁重,当务之急是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安置工作,保证他们有水喝,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治疗。张德江十分关心受灾群众的生活安置情况。上午10时45分,张德江来到乐昌市乐城镇油桶街,这里水最深时淹上了二楼,几十间房屋严重损毁或倒塌,整条街四处危墙颓垣,瓦砾遍地,灾痕累累,路上淤泥约有半尺深。张德江不顾自身安危,踩着瓦砾,趟着淤泥,深一脚浅一脚地深入街巷,走进危房,实地察看灾情,详细了解群众的受灾情况和生活安置情况。当部分灾民情绪激动地反映他们的吃饭、喝水、住宿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时,张德江心情十分沉重,一方面耐心地安抚受灾群众,一方面要求乐昌市主要领导当天就要设法解决群众的生活难题。对下一步的生活安置和复产重建问题,张德江一遍又一遍地向群众解释:第一步,确保所有的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治疗;第二步,组织受灾群众开展自救互救,争取夺回部分损失;第三步,在核实灾情的基础上,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张德江要求乐昌市强化对救灾工作的领导,发动市里所有的领导干部分片包干负责,逐户落实好灾民的生活安置工作,对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尽责、漠视灾民生活困难的干部要就地免职。在场的灾民听了张德江的解释后,顿时怨气尽消,纷纷表示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战胜这场灾害。张德江动情地对灾民说,乐昌遭受了超百年一遇的洪灾袭击,灾情非常严重,损失非常严重,各级党委、政府十分关心你们,会尽一切努力帮助你们。所有受灾群众要同舟共济,自救互救,共度难关。

  乳源桂头镇杨溪村地势低洼,灾情特别严重,全村360多户农户,有210户的房屋倒塌。但由于村支部带领所有党员坚守岗位,沉着冷静地组织全体村民科学避险,全村无一人伤亡,受灾群众的生活安置也井井有条,群众十分满意。张德江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大灾大难面前,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人为本,心系百姓,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尽最大努力减少了伤亡,非常难能可贵。实践证明,各级党组织是坚强有力的,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是经得起考验的,我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是卓有成效的。

  张德江充分肯定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在抗洪抢险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在韶关市区西堤路和乐昌市乐城镇中心村,张德江代表省委、省政府亲切慰问了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武警官兵,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洪水到来的关键时刻,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解救和转移人民群众,堵截洪水决口,为全省的抗洪抢险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午时分,张德江冒着倾盆大雨步行一里多地看望奋战在京广铁路抢修现场的铁路工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对冒雨施工的铁路工人,他动情地说,广铁集团在

铁道部的领导下,发扬铁路工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日夜奋战,不怕疲劳,克服困难,迅速抢修损坏的路基,转移安置被围困的群众,取得很大成绩,为广东的抗洪救灾作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工人阶级在危难关头的中流砥柱作用,值得广东广大干部群众学习。

  张德江充分肯定了韶关市委、市政府及乐昌市委、市政府在抗洪救灾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的抗灾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说,韶关受灾面大,受灾群众多,很多地方公路、电力、电讯、供水中断,给救灾复产带来很大困难,大批受灾群众的生活安置也面临很多实际问题,抗洪救灾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目前第一位的任务是要把受灾群众的生活安置好,必须在最近一两天内采取得力措施切实保证所有灾民有水喝,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治疗。同时要积极抢修公路,电讯、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为下一步的救灾复产工作提供基本条件。要进一步查明灾情,为今后的救济和重建工作打好基础。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大张旗鼓地宣传、表彰在抗洪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英雄事迹,做好灾民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稳定情绪,坚定信心,和衷共济,共度难关。

  张德江强调,在最困难的时刻,老百姓最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我们的工作到位了,干群关系就更加密切;工作不到位,干群关系就会受到伤害。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切实把灾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力安排好灾民的生产生活,全力抓好救灾复产工作,努力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岳宗)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