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地区未发生传染病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8: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李星) 中国卫生部20日表示,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的地区的救灾防病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灾区没有发生与灾害相关的传染病疫情和食物中毒事件。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当日表示,目前卫生部正与有关部门协商,应灾区的要求对受灾严重的省份给予一定的救灾防病经费支持。

  同时,卫生部将根据救灾防病工作需要调整和充实救灾防病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报告灾情和疫情。

  7月14日以来,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湖南、广东、福建、广西、浙江、江西等地相继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据统计,截至7月18日,湖南等六省份共有2540.5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45.7万人,因灾死亡190人,失踪155人。

  据灾区

卫生部门报告,此次洪涝灾害危害的特点表现为倒塌、损坏房屋多,转移人口多,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多,受灾地区卫生系统损失严重,卫生防疫任务繁重。

  灾情发生后,灾区卫生部门启动救灾防病应急机制,开展灾区伤病群众的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灾区没有发生与灾害相关的传染病疫情和食物中毒事件。(完)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