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资兴可能200人死于洪灾 广东万人无家可归(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2:33 国际在线

  记者:你是怎么来的这儿呢?

  灾民群众:怎么来这儿,居民委员会通知我们来的,因为我们被围困了走不出来,说这里有个临时的救济站,让我们来这里暂时避一避。

  受灾群众:比在街上蹲着好,这里有吃有住,就用着急的,心理就没有那么难受了

  受灾群众: 他们两个人给了一个。

  记者:两个人给了一个毛巾被?

  受众群众:对。

  记者: 那吃饭怎么办呢?

  受灾群众:吃饭去食堂打一点。

  记者:吃的什么?

  受灾群众:冬瓜。

  这是救助中心提供的饭菜,虽然很是简单,但这已是他们洪水袭来之后,他们吃到的第一顿正常的饭了。

  记者领的时候就拿塑料带里的吗?

  受灾群众:就是这样吃。

  记者: 这是今天的中午饭?

  受灾群众:晚上的,中午的还有点肉。

  记者:这是冬瓜。

  由于洪水刚刚退去,因此最近两天是灾民来这里投宿最多的是时候,虽然已经是晚上,但仍然有人前来救助。

  受灾群众:能放下两个人吗?要看能不能安置下,现在这里已经截止了,要去城关那里。

  记者:住不下了是吗?

  受灾群众:住不下了,还有一个点。

  乐昌市地三中学校长 卜海宣:现在是容纳最大量的,尽了最大的努力来接收,现在要转到另外的城关中学去,去住宿。

  记者:现在这里已经有多少人?

  卜海宣:现在这里已经是514人了。

  目前在乐昌市成立了两个救助中心,救助中心都设在地势较高的学校里,在这个救助中心已有一些食品运到了。目前这所学校的宿舍已全部被利用起来安置灾民,一进宿舍大约可以安置10几个人,而随着救援物资的不断问鼎,救援物资的情况正在逐步转好。对于被洪水围困的群众,食物和水是他们最为急需的东西。

  何伟青:现在的物资,我们的食品总共是达到了65吨,还有我们资金现在也有七百多万了,已就位了七百多万。

  记者:你感觉缺口有多大,物资上面?

  何伟青:我们缺口的物资,粮食,如果要保证灾民三个月的粮食,我们这里需要1200吨。

  面对这样的缺口,目前在乐昌市对于缺食少水的灾民,政府采取的用流动车发放的办法解决燃眉之急。

  记者:发的数量怎么发的?

  工作人员:60箱矿泉水。

  记者:每个人能分到多少?

  工作人员:现在还不知道,等一下有了再分。

  记者:现在你分得是每个人领多少?

  工作人员:4瓶矿泉水6包食物。

  在这辆发放食品的面包车前,很快就来了很多领取食物的群众。乐昌市区的洪水退去了,但乐昌区的一些乡镇仍处于洪水包围之中,现在那里的救灾物资的供应全部由直升机承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