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湘江全线退出警戒水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7:45 潇湘晨报

  本报讯完全没有前几次防汛协商会的紧张气氛,昨日下午4时召开的长沙市防汛工作会上,与会人员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此刻,在他们不远处的湘江,洪水水位正在缓缓下降。

  昨日18时,湘江长沙站水位回落至35.95米,低于警戒水位0.05米,至此,湘江流域所有水文控制站点水位全部退到警戒线以下。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副省长杨泰波在全省汛情
会商会上宣布,我省取得了迎战湘江最高洪峰的全面胜利。

  省水文局值班人员介绍说,由于洞庭湖区底水较低,加之资水、沅水、澧水入湖水量少,洞庭湖城陵矶水位涨势相当慢,预计今天水位将达到30米左右,不会超过32.5米的警戒水位。

  到昨日8时,省内各大中型水库水位也全部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经过百万军民昼夜奋战,湘江沿线发生的一般险情115处,较大险情17处均得到有效控制,实现了省委、省政府定下的4个确保的总目标,湘江保卫战取得全面胜利。

  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为晴热高温天气,湘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8℃。预计从24日起,我省湘西北地区又将迎来一次强降雨。

  谢康生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严防退水溃垸,部署应对连续的晴热高温天气,所有大型水库一律停止泄洪,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旱情。

  在此次洪水期间,湘江长沙站共有67个小时处于警戒水位以上。长沙市共组织15万人巡堤查险,共发现并控制大小险情43处。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说,长沙市防汛已经取得决定性的胜利,抗洪工作的部分重点转移到灾后恢复上来。要抓紧处理好43处险情,水利部门要迅速拿出整治方案;

卫生部门要迅速对被洪水淹没的地点进行消毒处理,并要逐家逐户进行检查,绝对不允许出现因灾后疫病死人的现象。

  长沙市水文局预测,今日凌晨3时至5时,湘江长沙站水位将退至35米。梅克保说:“湘江长沙站水位退出34米的防汛水位前,各级防汛指挥部必须继续坚持24小时值班。”记者 李柯夫 刘 勇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