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盐津县地震专题 > 正文

云南盐津突发地震街上千人四处逃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3:17 重庆商报
云南盐津突发地震街上千人四处逃命

  昨日,213国道,距地震核心区豆沙古镇约10公里处,一块巨石被震落到公路上。本报特约记者 李昌莉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云南盐津突发地震街上千人四处逃命

地震示意图


  北京时间2006年7月22日9时10分,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发生5.1级地震。截至23日0时30分的统计,地震已造成20人死亡、106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盐津县13个乡镇受灾,房屋倒塌1400多间,房屋受损38000多间,光缆线受损3000多米,通讯线路中断3000多米,内(江)昆(明)铁路多处受损。中国地震局已派出工作组飞赴云南,协助当地政府开展震情监测分析、灾害调查、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昭通市市长罗应光均已赶赴灾区。经过奋力抢修,灾区交通、通讯、电力目前已基本恢复。

  突发

地震街上千人四处逃命

  据介绍,盐津“7·22”地震的震中位于该县豆沙镇,其镇政府所在地豆沙古镇在此次地震中遭到重创,受损或倒塌的房屋占80%。

  昨日是豆沙镇的赶街天,地震发生时,有近千人聚集在集市上。地震惊得大家四散奔逃,情况十分危急。市县镇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抗震救灾。公安消防武警派出了100位官兵来到现场,各级各部门的干部群众共300余人聚集到现场参与抢险救灾,及时疏散了赶街的群众和呆在危房里的人们。

  全县共有13个乡镇受灾,1400间房屋倒塌。而距盐津90多公里的昭阳区以及大关、彝良、永善等几个周边县区均有较强烈的震感。昨天,地震灾区还余震不断,其中2级以上余震5次,最大震级达2.8级。

  西南交通干线内昆铁路中断

  此次地震,还造成中国西南主要交通生命线之一的内昆铁路中断。一是铁路严重塌方,二是两河口段、豆沙段铁轨严重扭曲错开,三是铁路沿线山体被地震震开,数十吨大石块从山上落下将铁路砸断,造成内昆铁路盐津段全线中断。由于地震造成内昆铁路中断,对数列进出滇川列车的运行造成影响。目前,内昆铁路盐津段内昆铁路是一条电气化铁路,1997年开始运营,是云南省通往贵州省、四川省、重庆市的一条重要通道。

  云南副省长赴灾区组织抢险

  昨天下午3时,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昭通市市长罗应光及有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赶赴地震现场,慰问灾民,指挥抢险救灾。云南省民政厅已向灾区紧急调运500顶帐篷、1000床棉被和500条毛毯。

  孔垂柱副省长赶到灾区后,在豆沙镇小学主持召开临时现场办公会,研究布置具体工作方案。市县乡各级干部、武警、公安、消防官兵正在帮助灾民疏散到安全地带,抢险救灾措施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中国地震局派专家协助救灾

  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立即启动预案,组织专家紧急分析研判地震趋势,派出现场工作组飞赴云南,协助当地政府开展震情监测分析、灾害调查。综合新华社、云南信息报、春城晚报

  相关专题:云南盐津县地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